注册

安徽文旅先声|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影响力TOP20出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凤凰网安徽带你回顾十一月不可错过的安徽文旅资讯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20榜单出炉!|11月25日-12月1日关键词:榜单,抖音11月25日至12月1日,最新一期的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

凤凰网安徽带你回顾十一月不可错过的安徽文旅资讯

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20榜单出炉!|11月25日-12月1日

关键词:榜单,抖音

11月25日至12月1日,最新一期的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20榜单出炉啦!通过榜单排名不难看出,安徽省内的知名旅游、娱乐点排名仍然居高不下,芜湖方特、黄山、徽州古城占据了榜单的前三名。但从粉丝数据上看,除了第一名、第二名的粉丝体量较大,达到了十万级以上,其余的抖音号粉丝数则显得不那么突出。

 

可以看出,安徽省内景区的抖音号运营也正处于起步阶段,很多景区缺少良好的网络推广途径,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平台的努力,通过《锵锵安徽游》这个产品,带大家走进更多安徽旅游地,了解安徽的风土人情,让更多人发现安徽之美。

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中国国际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盛大开幕

关键词:景区装备博览会

11月2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举办。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携16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展,积极推介合肥市旅游资源。和第一届景博会相比,本次展出规模更大,参展单位更多,涉及旅游资源更广。合肥市专区共分13个板块,包括精品线路、旅游商品、精品民宿、研学旅行、红色旅游、文旅合肥云平台、厕所装备、旅游扶贫等,全方位、多角度向外界推介合肥市旅游资源。

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荣获2019年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

关键词:国际武术大赛,体育+旅游

11月28日,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开幕,会上集中展示了全国各地特色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产品,介绍各地的体育发展政策、大型体育赛事、体育文旅项目、体育旅游综合体等,充分展现各地在体育文化引领下,以“体育+旅游”为发展理念,取得的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在两个博览会上,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突出重围,成功入选2019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融入黄山市特有的城市风景、历史文化、人文风俗等地方元素,培育以“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服务”为特色的黄山品牌赛事,为安徽省和黄山市体育产业的发展以及体育与旅游的融合作出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有益的成效和成功的经验。

合肥开通直飞新加坡航线单程飞行时间约5小时

关键词:直飞新加坡

11月28日,一架银灰色的空客A320稳稳地停靠在合肥机场的机坪上,标志着合肥直飞新加坡航线正式开启。该航线由新加坡捷星亚洲航空承运,每周有三班,周二、周四、周六执飞,机型为A320,全经济舱170座,单程飞行时间约为5小时。安徽民航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肥直航新加坡,既可为往返两地学习的学生和经商创业的商务旅客带来时间和空间上的便捷,也可为安徽乃至长三角地区游客赴东南亚旅游带来更多的利好和选择,更能促进安徽地区与新加坡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与旅游交流,同时也进一步助力合肥机场打造国际化航空枢纽。

安徽400个村落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关键词:传统村落

安徽传统村落资源非常丰富,自2012年住建部等部门启动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以来,全省共有400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数量位列全国第四。其中,黄山市共有271个村落列入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

为建立全省传统村落保护档案,我省开展了5次全域范围的传统村落资源现状普查。针对重点村落,开展了村落基本信息、传统建筑、村落选址和格局、非物质文化遗产、村落人居环境调查,649个村落录入《全国传统村落管理信息系统》。

同时,我省还建立了省级传统村落数字信息平台,1131个村落档案录入省级传统村落数字信息管理平台,基本实现全省所有有保护价值村落的全档案建立和信息查询。

黄山风景区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关键词:黄山,雾凇

11月2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黄山风景区平均气温下降6-8℃,最低温度达到零下,五百里黄山,大面积雾凇奇观铺展在游人眼前,成了晶莹剔透的琉璃世界,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中原三条高铁同步开通安徽16市全部实现动车通达

关键词:高铁开通

12月1日,将有3条高铁同步开通,分别是京港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以下简称京港高铁商合段)、郑州至阜阳高速铁路(以下简称郑阜高铁)以及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郑州至襄阳段(以下简称郑渝高铁郑襄段)。

其中,京港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以下简称京港高铁商合段)的开通运营,将标志着阜阳市、亳州市进入高铁时代,安徽省16个省辖市全部实现动车通达。

三条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中部地区高速铁路网络,极大缩短沿线城市间时空距离,进一步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密切皖北地区与省会间及豫皖两省间的联系,促进安徽文旅产业的发展。

合肥地铁3号线即将开通亮点提前看

关键词:地铁

随着合肥地铁3号线的即将开通,合肥市民对于轨道交通的认知也从完全陌生到逐渐熟悉再到习以为常。

据了解,合肥地铁3号线呈现了三大亮点,亮点一:部分站点可无障碍过街;亮点二:车站装修尽显书香特色;亮点三:轨道更平顺乘坐更舒适。

3号线轨道的精度更高,更平顺,采用CPIII测量铺轨施工工艺,在提高铺轨施工测量的效率和降低劳动强度的同时,也提高了轨道施工后的平顺性、降低轮轨动力作用和轨道养护维修量,提高了列车行驶的平稳性和旅客乘坐的舒适感。

长三角联合发布“七名”系列国际精品线路和主题专项旅游产品

关键词:长三角,主题旅游产品

11月21日下午,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长三角区域“七名”国际精品线路暨主题专项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云波、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杭春芳出席活动。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长三角各有关市(区)、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同志,“七名”系列推荐目的地代表,合肥市旅行社代表,长三角地区媒体代表共约300人参加发布会。

安徽开通网络扶贫助农兴旅公益平台

关键词:乡村旅游,网络扶贫,助农兴旅

近日由安徽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扶贫办共同主办的安徽网络扶贫助农兴旅公益平台正式上线。广大网友通过该平台不仅可以看到安徽各地乡村旅游景点,而且还能在线购买地道的特产。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安徽省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和网络扶贫行动安排,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在精准脱贫中的优势,安徽省委网信办等四家单位共同搭建“安徽网络扶贫助农兴旅公益平台”,按照“一地一品一景”集中展示安徽各地乡村旅游景点,宣传推广安徽各地特色农产品,提升贫困地区产业带动力,更好促进乡村振兴。

“美好安徽迎客天下”亮相昆明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关键词:旅游交易会

11月15日-17日,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隆重举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明洁率全省各市、县文化和旅游部门、景区(点)、文旅企业共200余人参展。

本届旅交会,安徽省以“美好安徽,迎客天下”为主题,搭建面积300平方米特装展馆精彩亮相。展馆以粉墙黛瓦徽派建筑为创意要素,展示安徽十大精品文旅线路、景点、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文创商品,设置专业洽谈、产品售卖、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吸引了众多展商、专业观众、采购商来安徽馆参观咨询、洽谈交流,运抵至昆明的1万多册文旅宣传品,近千件文旅商品,被抢购一空,氛围火爆。

城市不打烊!看芜湖如何乘势而上点亮夜间经济!

关键词:夜经济

11月16日,2019中国夜间经济论坛在安徽芜湖举行。芜湖在整个长三角城市当中的旅游总收入排名第20位,在安徽省排名第2位;人均消费方面在长三角排名第14位,在安徽省仍居第2位,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近年来,芜湖市夜间消费持续上升,夜间经济的占消费比逼近于50%,夜间单笔消费金额超日间的单笔交易消费。此外,外地人来芜湖隔夜游比例不断上升,以此趋势,芜湖未来的夜间消费潜力将逐步释放。

淮北、宿州、马鞍山新上榜安徽国家森林城市达11个

关键词:国家森林城市

11月15日,2019全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会上,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28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其中我省马鞍山、淮北、宿州市荣列榜单。至此,我省已有11个市跻身国家森林城市行列。

近年来,安徽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林长制改革为总牵引,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积极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带动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和森林长廊“四创”,统筹推进城乡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省已有池州、合肥、安庆、黄山、宣城、六安、铜陵、芜湖、马鞍山、淮北、宿州11个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安徽9个村落拟被评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关键词:美丽休闲乡村

11月1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拟推介260个村落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碧阳南屏村、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黄尾镇黄尾村、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前进村等9地上榜。

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黄山开幕

关键词:国际文化旅游节

11月11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黄山开幕。

举办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突出国际化、文化性、大旅游的特色,就是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安徽文化旅游发展新成果,全力打造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发出共享机遇、合作共赢的诚挚邀请,使更多的朋友了解安徽的发展,关注安徽的文化旅游,分享安徽难得的发展机遇。

总投资69.6亿元!安徽这个市一口气签下10个文旅项目

关键词:文旅项目

11月9日下午,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宣城投资环境推介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会举行。市长孔晓宏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宁伟致辞,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家文旅企业客商应邀参会。

宁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宣城市市情特点和投资条件,市招商合作中心从区位、交通、产业、政策等方面具体推介了宣城市投资环境,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宣城市招商宣传片,3位客商代表作了发言。在签约仪式上,10个重点文旅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约69.6亿元。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在安徽金寨举办

关键词:金寨,旅游创意

11月3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在素有“红军摇篮、将军故里”之称的安徽省金寨县举办。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祝福祖国母亲”为主题,从30个省市、236所学校的63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的29个决赛队伍,围绕金寨的红色文化资源,设计制作红色旅游路线、创意策划产品和创意营销微视频。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