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开通首日 亳州市民纷纷来到车站“打卡”留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高铁开通首日,市民纷纷来到车站“打卡”留念—— 进站了!这就是咱们的高铁站12月1日,商合杭高铁开通,高铁亳州南站揭开“面纱&rdq

原标题:高铁开通首日,市民纷纷来到车站“打卡”留念—— 进站了!这就是咱们的高铁站

12月1日,商合杭高铁开通,高铁亳州南站揭开“面纱”与乘客见面。商合杭高铁北段北起河南省商丘市,向南经安徽省亳州市、阜阳市、淮南市,终至合肥市。线路全长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约300公里。

作为商合杭高铁进入安徽的第一大站,除了丰富的亳州元素和人性化设计,众多高科技更是惊艳了乘车的旅客和前往拍照留念的市民。

高铁站台 张延林 摄

古城东站附近的村民来感受新车站 路振杰 摄

乘客在检票进站 张延林 摄

候车室里温暖如春

高铁开通首日,高铁亳州南站于当天早上十点举行“药都酒城·养生亳州”2020亳州文旅高铁嘉年华启动仪式。早上七点,虽然活动还没开始,但舞台、桌椅、布展均已到位,这里也成为当天车站人气最高的地方。

二楼楼梯口是拍照的好位置。从这个角度看车站,不仅磅礴大气,而且能够欣赏到车站诸多的特色设计,如“亳”字九种写法和九位亳州历史人物的雕像,还可以看到母婴候车室、军人候车室、开水房等人性化场所。

12月1日早上,气温偏低,但随处可见的志愿者却让车站充满了温馨和暖意。这些“红马甲”总能出现在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用甜甜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让乘客们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成为车站最靓丽的风景线。

车站运营秩序井然

12月1日早上六点半左右,记者赶到高铁亳州南站,天色未明,但高铁南站却显得异常热闹。在车站外,车站工作人员、民警、交警等相关部门的执勤人员都已到位,前来坐车的乘客面带喜悦,三两成行,有说有笑。

在进站口,两侧各设置了一个安检门,进入车站的乘客都要接受检查。记者看到,虽然当天乘客较多,但秩序井然,现场并不慌乱,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过了安检门,南北两侧都设有自动扶梯和步行梯。

亳州始发的首趟高铁是G7181,检票口在二楼候车厅,有8台验检合一闸机。在检票口,记者看到,旅客只需要刷一下身份证,面向闸机摄像头,可实现瞬间“刷脸”进站,方便又快捷,不少乘客在此拍照留念,记录这一重要时刻。

高铁站成新“网红”

车站里热闹非凡,车站外同样欢歌笑语。在车站站前广场,新安装的芍花雕像成了乘客和市民到高铁亳州南站必拍景点之一。

记者了解到,芍花雕塑按亳芍设计,材质为不锈钢材料,雕塑净高度3.5米,基座高度0.8米,最大直径不少于8米。整个雕塑按照亮化设计施工,建成后不仅美观漂亮,而且晚上会发亮,将成为亳州南站的标志性建筑。

不仅是芍花雕塑,整个高铁亳州南站就是一座“网红”车站,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去拍照留念。高铁开通当日,前往车站“打卡”的市民更多,不少摄影家也拿起相机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定格。

附近村民来“打卡”

12月1日上午,商合杭高铁合肥北段通车,高铁古城东站同日启用,很多附近的村民特地来到车站“打卡”,感受高铁速度。

古城镇村民何夫记当日一大早就来到了古城东站。和他一样,今天上午很多附近的村民都走进了高铁站,他们并不乘车,只是来看看,抒发一下喜悦的心情。何夫记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孩子们的出行最让他牵挂,“高铁一通,孩子们今年过年回家就更快了。我家离车站不到一公里,下车走着就到家了。”

当日来“打卡”的还有一些城区的市民。赵彪和几个朋友就是专门来体验亳州高铁的,“开通首日想坐坐咱亳州的高铁,又不想走太远,就买了到古城东站的票,十分钟就到了,真快。”他说。

古城东站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日均发送旅客能力1600人左右,目前有9列车辆经停该站。据该站负责人预计,当日有近百人从该站乘车出行,而下车的乘客则更多。(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