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旅先声|十一月安徽文旅糟心暖心事件大盘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江西游客突然失去意识,池州美小护挺身相救;无资质大客车装载儿童到景区游玩在安徽歙县被查;安徽立法推动志愿服务有良好记录者将可免费游览景点……十一月份,安徽文旅界发生了哪些暖

江西游客突然失去意识,池州美小护挺身相救;无资质大客车装载儿童到景区游玩在安徽歙县被查;安徽立法推动志愿服务有良好记录者将可免费游览景点……

十一月份,安徽文旅界发生了哪些暖心事件和糟心事件,凤凰网安徽带你一起盘点。

糟心事件

无资质大客车装载儿童到景区游玩 在安徽歙县被查

11月5日,歙县交通运输局消息称,近日,该局查处了一起超越许可事项、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案件,作出罚款3万元、对当班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记分5分的处罚决定。 

接举报,在安徽歙县一辆沪B•S2245的大客车从休宁某幼儿园装载了一车儿童在牌坊群景区游玩,该车无客运包车资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在牌坊群景区的鲍家花园门口停车场发现了该车。经初步检查,该车为上海至黄山的直达客运班车,从休宁某幼儿园装载了45个儿童到牌坊群景区游玩,无客运包车资质,涉嫌超越经营许可范围经营,执法人员依法保存了相关证据。 

良心点评: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拿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开玩笑,严格遵守《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安全出行,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负责。

池州曝光7起涉旅企业、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关于印发<池州市旅游行业诚信“红黑榜”制度>和<池州市旅游行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清单>的通知》要求,我局决定对2019年10月份以来九华山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中7起涉旅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公开曝光,主动接受社会和游客的监督。

良心点评: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旅游市场监督检查,联合公安等部门加大整治力度,举一反三,务求标本兼治。各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要加强自律,增强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确保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安徽祁门查处两起过失引发山林火灾案 当事人被处罚

11月13日,祁门县森林公安部门通报称,近日,该县森林公安部门查处了两起过失引发山林火灾案件,两名当事人受到相应的处罚。

据了解,今年9月份以来,黄山市持续干旱,旱情已经非常严重,这也造成了山区森林火险等级提升、发生火灾隐患增加等问题,一不小心就易引发山林火灾,近期,祁门县和歙县均已发生山林火情,造成了一定损失。目前,黄山市各地政府也已经相继发布禁火令,严禁在野外、山林出现用火行为。

良心点评:提醒游客、驴友及山区朋友,在野外尤其山林活动、劳作时,切记不要生火、用火,避免出现任何火星,以免发生火灾。

黄山玉屏索道故障停运 200游客连夜下山

11月10日晚,安徽黄山。玉屏索道因设备故障导致约200余人滞留。游客连夜步行摸黑下山。景区工作人员称,没有游客受伤,目前玉屏索道暂停营业。

11月11日深夜,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索道事业部发布公告称,黄山风景区玉屏索道,经设备厂商多贝玛亚公司工程师现场检查和评估,确认已达到安全运行标准。11月12日,恢复运营。

良心点评:景区的设备安全是保证游客体验的根本,如果连最基本的安全都做不到,更遑论良好的旅游体验了。在这一点上,当地政府、风景区管委会都需要负起责任,对景区内的设备定期检查并维护,保证游客们的切身安全。

事发合肥野生动物园 黑猩猩“抽烟” 烟是游客给的!

近日,合肥野生动物园继黑猩猩“越狱”踢人后,又现黑猩猩“抽烟”。工作人员称,两只猩猩不是同一只,烟是游客给的,有些游客素质低没办法一直盯着,动物们身体都很健康。

良心点评:动物园的动物需要大家共同的保护,不要因为好玩就向它们胡乱投放食物,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动物死亡。随着文化旅游行业的不断发展,大家的素质也要跟着一起提高起来!

红石谷景区等3家被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据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官微消息,为加强旅游景区质量管理,提升旅游景区品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7775-2003)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根据全市A级旅游景区复核检查结果,经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研究决定,取消金寨县红石谷景区和裕安区西海生态园、黄莲寺等3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良心点评:无论是自然旅游资源,还是人文旅游资源,景区当地政府和管委会都应该妥善保护、合理开发,在不破坏自然环境的基础上,为旅客带来更优质的旅游体验。

暖心事件

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开通运营安徽16个省辖市“市市通高铁”

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位于安徽省北部的阜阳与亳州两市进入“高铁时代”。至此,安徽省全部16个省辖市都通了高铁。

据了解,郑阜高铁线路全长276公里,自郑州南站引出,经河南省郑州、开封、许昌、周口等地,终到安徽省阜阳市,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京港高铁商合段全长378公里,北起河南省商丘市,向南经安徽省亳州市、阜阳市、淮南市,终至合肥市,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图片来源( 制图:孔令震)

暖心点评:“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高铁新线的开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亳州市的中草药与白酒、阜阳市的柳编与杂技、淮南市寿县的古城墙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能够通过高铁向更多的游客敞开怀抱,高铁的开通将带动皖北文化旅游业新一轮蓬勃发展。

安徽立法推动志愿服务 有良好记录者将可免费游览景点

11月29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志愿服务条例》。

对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可以采取优先安排志愿服务、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游览旅游景点、免费享受健康保健体检、免费进行技能培训等措施予以激励。鼓励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为志愿者提供便利和相应优惠待遇。

暖心点评:《条例》的出台,对于鼓励和规范安徽志愿服务,调动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推动志愿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具有重大意义。

11月起,旅客未系安全带,客车不得出站

11月1日起,修订后的《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开始施行。规范要求,汽车客运站经营者应当对进出汽车客运站的人员和行李物品、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三不进站”和“六不出站”。

“三不进站”是指危险品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发车区)、无关车辆不进站。“六不出站”是指超载营运客车不出站、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的营运客车不出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营运客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不出站、旅客未系安全带不出站。其中,旅客未系安全带不出站是新增要求。

暖心点评:道路客运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易发领域,此次对规范进行修订,明确了旅客未系安全带不出站等新要求,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客运站安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落实好客运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安徽天堂寨获“上海市民喜爱的十大旅游景区”

近日,“上海市民喜爱的旅游好去处”投票结果揭晓,“上海市民喜爱的十大旅游景区”对外发布,安徽天堂寨风景区获评“上海市民喜爱的十大旅游景区”。此次投票活动是安徽天堂寨景区加入长三角旅游联盟以来首次在上海地区获此殊荣,也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来的新突破。

暖心点评: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旅游是极为重要的板块,天堂寨风景区积极挖掘各项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加大特色旅游宣传,对旅游市场改革、景区配套设施更新,大幅度提升游客游玩质量及舒适度,进一步实现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江西游客高原反应意识丧失 同行池州护士及时相救

救人的事情发生在今年10月22日晚上。当时,来自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护士王娟正和爱人在云南度蜜月。当晚,旅游大巴从玉龙雪山返回酒店的途中,年近半百的魏女士突然被发现丧失意识,无论怎么呼叫都没有反应。车上游客紧张成一团,有人哭喊,有人欲上前施救却无从下手。众人一时不知所措,现场十分慌乱。

见情况危急,同在车上的王娟一边喊着,一边分开众人,挤到魏女士身边。在进行初步检查后,判断其应是高原反应。随后,王娟一边利用专业知识对其进行急救,一边让其他乘客拨打急救电话,并立即把自己及其他游客提供的氧气瓶给魏女士间接吸氧。经过一段时间处置,魏女士情况逐步好转,重新恢复意识,大概过了十分钟,急救车来到现场,王娟一直将其送上救护车后才默默离开回座。

暖心评价:能在他人遇到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履行自己的职责,救死扶伤。你的一个小小的善举可能会改变他人一生的命运,社会也需要更多这样的精神与正能量,才能营造一个更美好和谐的社会。

合肥推进旅游包车行业整治 部分车辆存在非法营运

自11月11日起,合肥市旅游包车客运行业专项整治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市运管处各所队加强路面稽查,以黄山路与徽州大道学苑大厦、宁国路罍街、安徽大剧院等旅游集散地以及市区各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为重点,严厉查处未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资格、超越核定经营范围的企业车辆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所查大部分车辆手续齐全、合法合规,但仍有部分车辆存在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客运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旅客合法权益及出游安全,合肥市运管处还将持续推进旅游包车客运行业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强化对旅游包车客运市场监管,严查未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资格、超越核定经营范围的企业车辆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暖心评价:乘坐非法运营的车辆,不仅存在风险隐患,而且事故一旦发生,甚至都无法获得合理赔偿。因此,大家也应该从我做起,抵制非法运营车辆,共同推进旅游市场规范化运营。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