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平天湖受越冬候鸟“青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平天湖成越冬候鸟“青睐”地立冬刚过,随着气温的下降,飞抵平天湖越冬的鸟类也逐渐增多。11月11日,首批310只国家Ⅱ级保护鸟类小天鹅如约飞抵平天湖,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

原标题:平天湖成越冬候鸟“青睐”地

立冬刚过,随着气温的下降,飞抵平天湖越冬的鸟类也逐渐增多。11月11日,首批310只国家Ⅱ级保护鸟类小天鹅如约飞抵平天湖,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00多只,同时鸟群体中还伴有20只被列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易危鸟类鸿雁。

通过监测,截至11月中旬,飞抵平天湖的越冬鸟类总数约3000只,主要以小天鹅、黑水鸡、白骨顶、鹤鹬、红脚鹬、赤麻鸭、斑嘴鸭、红头潜鸭、白鹭、苍鹭、鸿雁等为主。平天湖湿地公园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湿地管护和宣传工作,保障这些珍稀越冬候鸟在平天湖安全过冬。(图/文尹莉刘兰)(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