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警方:杀人嫌犯陈杰仍在潜逃中 凤阳定远群众须注意安全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蚌埠警方:杀人嫌犯陈杰仍在潜逃中凤阳定远群众须注意安全今年11月12号,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乡曹巷村贡家庄发生一起重大恶性案件。案发后,蚌埠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贡家庄村民陈杰。半个多月来,

原标题:蚌埠警方:杀人嫌犯陈杰仍在潜逃中凤阳定远群众须注意安全

今年11月12号,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乡曹巷村贡家庄发生一起重大恶性案件。案发后,蚌埠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贡家庄村民陈杰。半个多月来,蚌埠市公安局调集了大批警力对嫌疑人陈杰进行搜捕,今日下午,蚌埠警方了解到,根据目前侦查方向,犯罪嫌疑人陈杰可能在滁州市凤阳县、定远县等地藏匿,很可能藏在废弃水井、菜窖、闲置房屋等处。

现状:嫌犯仍在潜逃中

悬赏通告显示,犯罪嫌疑人陈杰外号“小忠”,男,1964年6月13日出生,今年55岁,身高约1.7米,体态中等偏瘦,头发花白,发际线靠后,额头凸出,顶部头发较少,蚌埠李楼口音,走路时双脚呈外八字。据警方了解,逃犯陈杰小学文化,平时一直在家务农,不多言语,有抽烟喝酒习惯,农闲时喜好赌博,熟悉农村环境,野外生存能力较强。警方推断其潜逃藏匿地很可能在李楼乡周边的凤阳县、定远县境内山区、林场等偏僻地区。

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根据本地的地形和气候条件,加上近期气温很低,逃犯可能藏匿在闲置空房、牛棚、粮仓、草垛、枯井、地窖、废弃厂房等,也有可能藏匿在矿区、山洞、看渔棚、鸭棚、蔬菜大棚等地方。距离案发陈杰潜逃已经近20天时间,着装有可能变化,容貌很可能变化较大,如头发会变长变乱,胡子会变长,看上去很可能像流浪乞讨人员。

提醒:周边群众须注意安全

警方提醒,上述地区周边偏僻地区的群众,近期要留意家中是否有类似物品被偷的情况,陈杰潜逃时,可能会偷盗一些晾晒的衣服和棉被,以及食物,但也不会很多,以免增加负担,如有发现,及时向警方提供线索。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对房前屋后的闲置房屋、废弃井、菜窖、旧房,以及田间地头和承包山林开展清查,力争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留意陌生人以及乞讨人员,并且注意自身安全。

追踪: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此外,办案民警向记者表示,根据警方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调查,逃犯陈杰有可能自杀或病死,地点可能在野外比较偏僻的地方,群众如果发现尸体,立即告诉警方。警方将全力以赴搜捕逃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对提供线索抓获嫌疑人或发现逃犯陈杰尸体的,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人民币10万元;对发现陈杰藏身地或逃跑轨迹的,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人民币2万元。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