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八旬老人欲投资8万元购买虚拟货币 银警携手劝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八旬老人欲投资8万元购买虚拟货币 银警携手成功劝阻一八旬老人,在“导师”的指点和诱惑下,欲将自己攒下的8万元养老钱投资虚拟货币。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苗头担心老人陷入骗局,便

原标题:八旬老人欲投资8万元购买虚拟货币 银警携手成功劝阻

一八旬老人,在“导师”的指点和诱惑下,欲将自己攒下的8万元养老钱投资虚拟货币。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苗头担心老人陷入骗局,便拨打了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接报警赶到现场后,通过耐心劝说和识别,最终帮老人脱离了骗局。

11月25日下午,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老人在一银行营业网点内准备汇钱,其可能是陷入了网络骗局。考虑到情况紧急,接到消息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10多分前,一老人神色慌张地来到该行网点,要求柜面人员为其办理一张具有掌上银行功能的借记卡,其打算通过该卡转账8万元现金给他人。由于觉得情况较可疑,该行柜面人员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听后,民警便找到该老人。经过交谈得知,该老人姓张,今年85岁。张奶奶告诉民警,前段时间,有一陌生人添加其微信为好友。由于家人都在外地,平常一人生活,闲来无事的张奶奶便同意了对方的请求。成为好友后,对方时不时发来关心老人的信息。进一步聊天过程中,对方称其是做投资理财工作的,专门帮人打理生意等。一番接触后,前两天对方又告诉张奶奶其正在投资虚拟货币,只赚不亏,希望张奶奶一起共同投资赚钱。起初,张奶奶有些犹豫,可是看到对方时不时发来的赚钱信息后,张奶奶便渐渐地相信了对方。于是,当天张奶奶准备将自己省吃俭用省下的8万元养老钱转账给对方并和其一起投资,却不想到了银行后惊动了警察。

了解情况后,民警又细细查看了张奶奶与对方的微信聊天记录。结果发现,对方只吹嘘该投资的高额收益,却只字不提投资风险。通过种种迹象,民警断定这是典型的“虚拟货币”投资骗局。于是,民警耐心地向张奶奶介绍此类诈骗案件的手段及危害。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张奶奶也开始警惕起来。考虑到张奶奶年岁已高,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又电话叫来了其在铜的亲属,并叮嘱要看管好老人。

民警提醒市民,现如今网络诈骗无处不在,这些不法分子不仅抓住了投资者的赚钱心理,而且还常常冒充各种正规的投资机构骗取投资者的信任。因此,市民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微信和加入陌生微信群,不要轻信网络上所谓的投资理财“导师”“专家”,更不要轻易在网上投资,以避免上当受骗。

(张诗学 记者 盛向锋)(铜都晨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