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日迎“大雪” 宿州气温将“滑坡”降至零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7日迎“大雪” 气温“滑坡”降至零下上周末,宿州寒风凛冽,细雨不断,最低气温一直徘徊在“零点”附近,连最禁冻的年轻人也把

原标题:7日迎“大雪” 气温“滑坡”降至零下

上周末,宿州寒风凛冽,细雨不断,最低气温一直徘徊在“零点”附近,连最禁冻的年轻人也把棉衣、秋裤穿上。据悉,12月7日即将迎来“大雪”节气,虽然初雪还未到来,但寒潮并未缺席,我市气温将一降再降,夜间最低气温将达到-3℃左右。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较多,周内平均气温持续偏低,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6日前后,宿城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3~5℃。冷空气过后,7-8日夜间最低气温降至-3℃,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8级。

节气的“大雪”与天气预报中的大雪意义不同。“大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渐增多。此时正是“进补”的好时节,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身体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冬令进补还能使营养物质转化的能量最大限度地贮存于体内,有助于体内阳气的升发。冬季食补可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此时正是柑桔类水果大量上市的时候,像南丰蜜桔、琯溪柚子、脐橙血橙都是当家水果,小孩和老人可适当多吃。(记者赵静)

(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