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停电后安庆师大学生坚持唱歌练琴 乐在其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28日晚,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因电网故障突然停电后,该校音乐楼内好几个教室的窗户却仍旧透着些光亮,阵阵琴声、笛声、歌声不绝于耳,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学生驻足聆听,在这个停电的夜晚显得格外不同。&ld

11月28日晚,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因电网故障突然停电后,该校音乐楼内好几个教室的窗户却仍旧透着些光亮,阵阵琴声、笛声、歌声不绝于耳,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学生驻足聆听,在这个停电的夜晚显得格外不同。

“今天晚上我值班,停电后在楼上楼下转了好几圈,发现同学们都没有因为停电离开教室,而是选择继续练习。”该校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之进说,“他们用手机的手电筒打光,看谱练习,学习热情一点也没有被停电事件影响,反而乐在其中。”

“童年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音乐楼4楼的琴房里,音乐学专业2018(3)班的陈一冉正和哈士奇乐队的队友们自弹自唱,这是一支因为兴趣自主组建的流行乐队。黑暗的屋子里,两部手机的手电筒光是他们的全部光源,但欢笑声却没有因此减少。“我们大多数晚上都会聚在一起玩音乐,今晚也是提前约好的。停电之后我们没有想过离开,那一刻我们是全身心投入音乐的,音乐就是我们的光。”他表示,乐队给了自己更多站在舞台上的机会,也是因为同样热爱音乐,他们才能走到一起,成为彼此的知己。

琴声与笛声相交织,不同乐器在莫扎特练习曲中碰撞交融,形成奇妙的听觉美感。音乐学专业2018(4)班的时明月,王心怡和吴纪阳三人在停电后还是练习到十点多才离开教室。“我们仨每晚都一起练习,算是风雨无阻,陪伴的同时互相督促。其实停电对我们影响不大,只要还有一点光,能看得见谱,我们就能坚持下去。”吴纪阳坦言。在同学的眼里,吴纪阳十分刻苦。“他不会轻易落下练习,拔智齿、长口腔溃疡他都能忍痛继续吹笛子,我们也很佩服他。”王心怡笑着说。

专注练习考察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王子怡并没有被停电这个小插曲所打断。“刚停电时确实有点慌,但是镇定下来之后,我想还是继续练琴吧,毕竟明天还要上课。”音乐学专业2017(3)班的王子怡表示,自己很喜欢音乐,也在准备考研,每天都会练琴3到4个小时。

“平时晚上来练习的学生就很多,学院六十间琴房基本都是满的。对于自己搞创作玩音乐的乐队我们也非常支持,他们经常受邀参加学校的大型晚会,这也是同学们对他们的肯定。”肖之进表示,今年是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的学风建设年,在学院的多方引导下,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这也使艺术楼的艺术气息更浓厚了。除了个人学习,学院还组建了艺术团,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参加校内外演出,登上音乐梦想的舞台。

(文/学生 刘露 图/学生 胡蝶 符芳敏)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