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姐弟俩20年没户口 合肥警方帮助落上了派出所集体户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姐弟俩20年没户口 合肥警方帮助落上了派出所集体户母亲离家,父亲入狱,初中毕业就辍学的程程(化名)和阿龙(化名)姐弟俩20年来没有户口,找工作、出远门都成了问题。接到求助后,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

原标题:姐弟俩20年没户口 合肥警方帮助落上了派出所集体户

母亲离家,父亲入狱,初中毕业就辍学的程程(化名)和阿龙(化名)姐弟俩20年来没有户口,找工作、出远门都成了问题。接到求助后,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特事特办,姐弟俩落上了派出所集体户,拿到了户籍证明与身份证办理凭条,成为有“身份”的人。 

母亲在姐弟俩尚幼时离家出走失联,父亲丁某很少在家,之后因故入狱,程程和阿龙姐弟俩从小身世坎坷。初中毕业后,两人就辍学了。因为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明,找工作、出远门都成了问题。

6月18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户政中心值班民警接到了程程的求助。在电话里,程程详细叙述了她和弟弟的经历。户政中心教导员陈海东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姐弟俩取得了联系。“程程和我的女儿一样大,看到他们因没有户口证明如此困难,我一定要帮他们,让他们成为有‘身份’的人!”陈海东下决心帮助姐弟俩解决户口难题。他本来想让二人在父亲丁某的户口所在地落户,落在其爷爷奶奶的户口本上。但由于家庭原因,老人坚决不同意。

考虑到姐弟俩的特殊情况,陈海东特事特办,一方面向上级业务部门汇报,研究做好相关报批手续,一方面安排民警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并与姐弟俩父亲丁某所在的监狱取得联系,通过DNA鉴定确定了姐弟俩与父亲丁某的血缘关系。经过多方努力,民警一步步完成了社区走访、DNA鉴定等所需要手续,下一步的难题就是将姐弟俩的户口入在哪里?陈海东特地联系了辖区淝河派出所,把二人的户口落在了派出所的集体户上。

11月26日这天,姐弟俩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户政中心业务大厅,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籍证明与身份证办理凭条。“我们终于有自己的身份证明了。”程程和阿龙在拿到证明的那一刻,激动地对民警说。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