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夜间买药不用愁了 安徽明确药店可设置24小时自动售药机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夜间买药不用愁了安徽明确药店可设置24小时自动售药机夜深人静时突然头疼脑热急需用药,但是在附近找不到药店和医院,这时候如何能方便地买到药? 昨日,省药监局出台了《促进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健康发

原标题:夜间买药不用愁了安徽明确药店可设置24小时自动售药机

夜深人静时突然头疼脑热急需用药,但是在附近找不到药店和医院,这时候如何能方便地买到药? 昨日,省药监局出台了《促进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健康发展具体举措》(以下简称《举措》),明确药品零售企业在注册地址范围内,可按照药品储存要求设置自动售药机销售乙类非处方药,提供24小时便民服务。

《举措》指出,支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多方式经营。药品零售企业在不改变药品经营方式的前提下,可承接社区等医疗机构药房药事服务功能,鼓励“药店+诊所”等新型零售方式,凭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品零售企业在注册地址范围内,可按照药品储存要求设置自动售药机销售乙类非处方药,提供24 小时便民服务。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实行统一注册管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可统一将执业药师注册在零售连锁企业总部,建立执业药师管理档案,以方便统一调配使用,并加强培训管理。

《举措》还对支持药品零售企业为慢病患者提供便利服务等予以明确。鼓励药品零售企业为公众提供健康知识、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咨询,有条件的可为慢性病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减少慢性病患者去医院就诊次数,多方式为慢性病患者提供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