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市全力做好水利抗旱准备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加强蓄水保水强化水源调度 我市全力做好水利抗旱准备工作为应对旱情,我市组织水利系统技术力量做好旱情监测、工程调度、技术支撑等工作,并赴受旱地区检查指导旱灾防御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县区抗旱设备逐

原标题:加强蓄水保水强化水源调度 我市全力做好水利抗旱准备工作

为应对旱情,我市组织水利系统技术力量做好旱情监测、工程调度、技术支撑等工作,并赴受旱地区检查指导旱灾防御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县区抗旱设备逐一进行维修保养, 根据需要随时开展引、提水等旱灾防御工作。

我市把增加抗旱水源作为旱灾防御工作的关键措施,加强工程调度,蓄水保水,通过控制涡河、茨淮新河等骨干河道水位,实施河道动态蓄水等措施,使得大寺闸、涡阳闸、蒙城闸和阚瞳闸等水利工程蓄水总体好于常年同期,为抗旱供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10月以来,涡河大寺闸、涡阳闸等骨干工程最大限度拦蓄上游来水,不仅满足沿涡用水需求,还保持比常年同期略高的蓄水水位。我市加强水源和供水需求分析,采取抽、引、提、调等措施,努力保证用水。目前我市累计引水2060万方,泵站提水7694万方。

市水利局加强与水文、气象等部门的紧密合作,密切监测降雨和土壤墒情变化,实时监控河道蓄水及地下水情况,加密墒情监测频次,及时发布水情信息和墒情信息,分析研判旱情发展趋势、提出应对措施。市、县水利部门派出7个工作组,251人次深入一线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出动抗旱服务队4个、1484人次、83台次机械,提供设备维修、沟渠清淤和打井、提引水服务。目前,全市疏浚或开挖沟渠106461米,架设临时机械29台(套),架设临时机械装机780千瓦,新打机井899眼,洗井50眼,为抗旱服务和抗旱新水源开辟提供支持。(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