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妇联:主题教育“她能量” 美丽乡村“谱新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庐江县妇联结合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积极倡导广大妇女群众投身到此项工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庐江县妇联结合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积极倡导广大妇女群众投身到此项工作中来。9月底以来,庐江县妇联联合皖嫂家政“一诺家政”公司和“潜川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家政老师和志愿者们,开展走进农户“巧妇课堂”活动。

该活动旨在为贫困妇女提供家政服务技能、进行农户家庭室内卫生和室外庭院清洁等知识普及,并现场传授家政清洁、美丽庭院装扮等技能。力求在美化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增强巾帼创业就业能力。

县妇联先后连续在白湖镇胡榜村、盛桥镇神墩村、柯坦镇陈埠社区等多地开展走进农户“巧妇课堂”家政活动。一诺家政公司专业人员向在场的广大妇女群众进行家政技能培训,通过现场示范、农妇亲自体验等方式,向大家普及了如何清洁厨房、玻璃、洗衣机等知识,同时传授了如何打造美丽庭院等技能。活动现场,学员积极参加互动,家政师也为她们答疑解惑,为解决家庭生活中的脏乱差提供“金点子”。并现场帮助和指导农户“做家务”,传授各类技巧,帮助妇女革除生活陋习,改善个人形象和家居环境,

“通过这个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清理技能,像擦玻璃、洗空调滤网这样的小技巧很实用。”家住白湖镇胡榜村檀西村民组的马春燕高兴地说,“我也会从自身做起,搞好家庭卫生,清扫好房前屋后,这样人住得健康舒心,日子也越来越红火。”  

庐江县创新“巧妇课堂”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得到了广泛好评。全县广大妇女姐妹们也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号召下,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倡导者、参与者、引领者、维护者,为建设“大美庐江”贡献“巾帼力量”!(杨凡)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