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府超市蚌埠店亏损300多万 为何向员工追偿19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亏损300多万,为何向员工追偿19万?红府超市负责人这样解释

原标题:亏损300多万,为何向员工追偿19万?红府超市负责人这样解释…… 

近日,红府超市闭店成为一则热门新闻,很多市民对超市的做法感到意外,一时间议论纷纷。“员工去打工临了却成了股东”“干生意亏本让员工分摊”,为何超市会有如此不可思议的做法?

12月2日下午安徽省徽商红府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航造访蚌埠日报社,一是登门致歉,二是来解释为何企业要向员工追偿亏损。

“员工所说的、我们追偿的‘亏损’,和企业实际亏损不是一回事。”陈航告诉记者,企业开张三年来,生意一直不好,亏损金额在三百多万元,由于经营不善带来的亏损一切都由企业自行承担。而企业向员工追偿的19万元,是在超市发生的正常损益率之外的部分。【损益率=损益额,即(收入-成本)/收入】

红府超市正常损益率认可的是3‰以内,而这19万多元就是超出正常损耗的部分。“超市员工在企业工作,有权利同时也有义务,领取企业的工资的同时也有保管好各自负责的商品的职责。”陈航告诉记者,在这家企业的规章制度中就明确过,如果货品在正常损益之外出现损耗,企业该如何处理。

为此陈航一行还专程带来一本《安徽省徽商红府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制度汇编》,他向记者指出其中一条,“门店发生重大商品损耗事故时(除自然灾害、盗窃案等等根据情况核定责任人外),店长、业务课长、课员、防损员、理货员、促销员按损耗金额的20%、40%、10%、10%、5%进行赔偿。”

目前,该超市的员工已经到蚌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此事件进行了咨询。企业已经修改新一轮的商谈方案,暂定12月3日,企业和员工再次召开大会商讨追偿、补偿等事宜。

来源:蚌埠日报

相关阅读:红府超市蚌埠店突然闭店 员工却要分摊亏损?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