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徽利辛一退伍军人捐献干细胞 点燃生命新希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12-04 第786期

原标题:姜伟之:退伍军人捐献干细胞点燃生命新希望

利辛县展沟镇退伍军人姜伟之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一名素未谋面的14岁小女孩的生命,这个暖心的故事在当地广为传颂。

姜伟之默默无闻地在基层供电所工作26年,成为本专业的行家里手,多次获得上级表彰奖励。在工作之余,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曾六次义务献血2400毫升,累计参加社会志愿服务达800多小时。

2010年,姜伟之在一次义务献血时得知,留下血样能救助白血病患者,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名单中,并且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样本。今年4月,他接到亳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说他与一名14岁的白血病患者初配合格,他当即就答应捐献救人。

随后,姜伟之在参加体检的同时便开始有意识地锻炼身体,积极配合高分辨配型,并戒烟戒酒。得知体检顺利通过,可以进行捐献后,他当即把消息告诉了家人,家人纷纷给他点赞支持。

今年6月底的一天下午,经过4个半小时将27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后,他对医生说:“希望这些造血干细胞能及时挽救那个孩子的生命,孩子正值青春洋溢的年龄,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回到校园。”

他希望通过这次捐献,除了能给千里之外的那个女孩带去生命的希望之外,还能够让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新的认识,带动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获得重生。(来源:亳州文明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