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赞!亳州市3人入选10月“安徽好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3人入选10月“安徽好人”日前,10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我市3人入选。25年前,王桂英的丈夫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看着家

原标题:我市3人入选10月“安徽好人”

日前,10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我市3人入选。

25年前,王桂英的丈夫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看着家中3个孩子,王桂英收起悲伤的情绪,毅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为了贴补家用,王桂英耕种十几亩田地,去工地当小工,用柔弱的肩膀为家庭撑起一片天空。王桂英的婆婆葛宋氏身患听力二级残疾,王桂英就在照顾丈夫的同时负责婆婆的日常起居,每日三餐端茶送水不厌其烦。面对生活的磨难,王桂英没有屈服,而是用25年的坚守与孝心谱出一首生命的赞歌。

王兴华和王富华是涡阳县龙山镇人。2018年6月3日上午,正在禁烧巡逻的王兴华遇四名群众落水,只身救出一名孩子和一位老人后,体力不支的他险被拉入水中,后与闻声赶来的弟弟王富华合力救出四名落水者。多年来,王兴华承包果园,为群众提供30多个就业岗位,免费向群众传授农技知识,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是远近闻名的致富领头雁。2018年8月王兴华被评为“涡阳好人”;2018年7月王兴华被评为“亳州好人”;2018年12月兄弟二人荣获全省见义勇为第十五届“安徽移动弘扬正气奖”。(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