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蚌埠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将超百万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年全市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将超百万起12月2日,是全国第八个交通安全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当天,市交警支队各辖区大队在学校、客运企业等单位

原标题:今年全市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将超百万起

12月2日,是全国第八个交通安全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当天,市交警支队各辖区大队在学校、客运企业等单位部门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宣讲、宣誓等各种形式,宣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出行。

“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辖区交警三大队民警宋明明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宣誓,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出行人。当天上午八点半,记者来到朝阳路第三小学。在操场上,民警们向学生们介绍了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讲解了一些常见的交通安全常识,希望孩子们在出行的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活动中,宣教民警从为什么要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小学生应遵守的交通法规定、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周边的有关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了颇具学生特点的交通安全常识,从步行、骑自行车、乘车、通过路口、横穿公路应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要求全体学生要树立遵守法规、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和“尊重他人、文明礼让”的文明交通意识。

“主要考虑到数字122是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市民们对此认知度比较高,方便记忆和宣传。同时考虑到每年12月2日我国已经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在此时间节点,所以大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的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校园,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宋明明说。

“听了警察叔叔的宣传,了解到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参加宣誓的朝阳三小学生崔煦晗告诉记者,遵守交通安全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我们也要向身边的人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都遵守交通安全,这样的话会少很多交通事故。”

“我们每一名公民都是安全交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以‘案例警示’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很直观、很震撼。”市长途汽车中心站举行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市民张先生带着儿子参加活动。他说,我们每天都走在路上,要时刻提醒自己遵守交通规则,丢弃一些坏毛病,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市民。

不仅如此,在各大客运企业等地,由辖区交警大队开展的宣传活动也在进行中。“我们走进客运,组织大客车驾驶员集中接受交通安全宣传,要求客运车辆驾驶员排除交通安全隐患,文明驾车,平安出行。”市交警支队宣教科负责人介绍。

“我们会进一步深入倡导从业人员的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各类风险隐患,增强我们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蚌埠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机务部部长王颖说。

据交警部门统计,2019年以来,我市交通秩序总体平稳向好,截至11月20日,全市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6.07万起,终生禁驾12人,高压严管态势形成强大震慑,路面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消减。(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