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市开展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大检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开展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大检查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特殊食品强化特殊监管措施,开展了专项清理检查工作,有效地维护了特殊食品市场的良好秩序。据了解,这次清理检查特殊食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标签

原标题:我市开展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大检查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特殊食品强化特殊监管措施,开展了专项清理检查工作,有效地维护了特殊食品市场的良好秩序。

据了解,这次清理检查特殊食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与批准证书或者备案内容一致,是否符合《保健食品标识规定》,是否有宣称预防、治疗疾病功能的违法违规内容;产品名称是否含有表述产品功能相关文字等。特殊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是否持有所经营产品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或者备案复印件;经营产品的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与批准证书或者备案内容一致,是否符合《保健食品标识规定》内容,是否与总局特殊食品查询平台查询信息相符;销售的保健食品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经营场所是否有虚假或夸大功效、扩大适宜人群等虚假宣传行为;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和台账记录是否符合要求,产品进货渠道是否可追溯等。

截至目前,全市已清理检查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12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11份,下架封存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特殊食品50盒(袋),取缔无证经营者1户。(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