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年产1000万只EPP材料系列产品项目一期投产达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25上午,记者在安徽华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有的工作人员正在操作EPP成型机,有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材,有的工作人员正在包装。“你们现在看到的EPP材料系列产品

11月25上午,记者在安徽华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有的工作人员正在操作EPP成型机,有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材,有的工作人员正在包装。

“你们现在看到的EPP材料系列产品是一种新型高分子材料,具有比重轻、耐温能力强、缓冲性能好、易加工、表面美观、绿色环保等优点,目前作为缓冲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包装、汽车行业、电子行业结构件、物流运输行业、玩具模型、体育用品及建筑行业等各个行业。”安徽华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部负责人郜文俊对记者说道。

随后,记者在华湃新材料公司的样品展示间看到了陈列的各种EPP材料制品,有搭建好的超级玛丽人物形象、有婴儿用的无毒无污染的爬行垫、有钓鱼专用的活鱼运输箱,郜文俊拿起一个EPP材料制成的保温箱告诉记者:“用EPP材料制成的产品不仅可以回收再利用,而且可以自然降解,被称为‘绿色’泡沫。EPP材料在生产过程中无任何添加物质,只使用蒸汽与电能,并综合利用铜陵国电热能资源,既提高了经济效益,又提高了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做到节能环保。”据了解,安徽华湃新材料公司一直在综合生产能力和工艺技术水平上追求卓越,目前该公司已拥有4项实用新型专利,另外3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中。

郜文俊对记者说:“投产使用后的EPP材料系列产品颇受市场欢迎,当前企业已销售由EPP材料制作的大闸蟹冷链包装盒300万元,预计今年底产值可突破400万元。一期投产达效让我们更加坚定生产EPP材料制品的信心。”

据了解,安徽华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1000万只EPP材料系列产品项目于2018年12月落户义安经济开发区东联工业集中区,占地面积32亩,总投资6800万元,主要建设主体厂房3500平方米、加工车间1400平方米、仓库5000平方米及部分配套设施。

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主要建设的办公楼、1号厂房及配套附属设施已经竣工,并于今年9月27日正式投产使用。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12月正式开工,主要建设仓库及配套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目前各项建设正按计划有序推进。等二期建成竣工投产后,将增加10台EPP成型机,预计年销售额将达1.8亿元。

“项目入驻园区后,东联镇在征地拆迁、施工建设中都为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他们通过定期到建设现场了解现状、解难题、办实事,极大地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同时,我们公司在项目投产后,也为当地解决了一部分就业问题。一期目前招聘工作人员40余人,二期建成投产后预计可以解决百余人的就业问题。”郜文俊说道。

“像这种优质的好企业,不仅符合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要求,也是新的经济增长极,我们会全力为企业的落地、投产保驾护航,当好‘店小二’。”东联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项目签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东联镇不断优化服务,主动作为,强力抓项目调度,通过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加速释放产业新动能,有效扩大经济总量与投资增量,用钉钉子精神,高效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标,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钟昕)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