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三户家庭入选铜陵市首届“文明家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引领良好社会风气,近日,铜陵市首届“文明家庭”命名表彰大会举行。我区王显斌家庭、杨芬家庭、叶官山家庭被授予第一届铜陵市“文明家庭&rd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引领良好社会风气,近日,铜陵市首届“文明家庭”命名表彰大会举行。我区王显斌家庭、杨芬家庭、叶官山家庭被授予第一届铜陵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良好氛围,铜陵市文明委决定开展第一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经过前期遴选推荐、群众投票、综合评定、社会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了10户文明家庭,其中义安区三户家庭上榜。

王显斌家庭

现居住顺安镇星月村新塘组。20年前王显斌二儿子因车祸导致全身瘫痪,为了照顾儿子,他不得不提前离开自己热爱的教师岗位,20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儿子的生活,喂水喂饭、翻身解手、换洗衣裤,陪他看书、聊天、散步,每天重复,从不间断。尽管年龄越来越大,并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但父爱如山,他始终不放弃,坚守这份亲情和责任。

杨芬家庭

现居住东联镇东联新村。杨芬夫妻结婚多年,在工作中互勉共进,在生活中互敬互爱,在家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在外遵守社会公德、注重自身修养,以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团结的大家庭。2009年,杨芬开办了东联乡首所私立幼儿园,解决了周边小孩入园和部分群众就业问题。丈夫任村党总支副书记,多年来带动村民发家致富,先后被授予“农村致富带头人”“铜陵县第二届创业先进个人”称号。

叶官山家庭

现居住钟鸣镇水龙村叶村组。这是一个忠厚传家的山村农民之家,一家之主叶官山已经是一位78岁高龄的老人,三十多年来义务守护深山烈士墓,以一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女儿、女婿接过守护烈士墓园的担子,将对革命烈士的感恩之情相传。国风浩荡,家风相传,叶官山一家坚守着信仰的力量,传承着厚德的家风。(钟昕 纪世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