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周二腊入选10月份“安徽好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经专家委员和公众代表推荐评议,王桂英等16人(组)入选10月份“安徽好人”。义安区周二腊入选!周二腊,女,1962年12月生,义安区老洲乡民主村村民。31年来,她不离不弃

日前,经专家委员和公众代表推荐评议,王桂英等16人(组)入选10月份“安徽好人”。义安区周二腊入选!

周二腊,女,1962年12月生,义安区老洲乡民主村村民。31年来,她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先天软骨病的孩子,每天给儿子作全身按摩,儿子身上没长过一个褥疮。她还时常背着儿子到户外运动,给儿子做手脚牵拉,锻炼其手脚机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渐渐的儿子手脚有了一些知觉,她便掰开儿子的手教他学拿勺子、拿筷子,经过锻炼,虽然儿子的动作有些笨拙,但可以自己吃饭了,还能借助一条小木凳,在地上挪动身子活动。为了教儿子说话,她每天都会教他一些简单的词语,功夫不负有心人,儿子终于开口叫“妈妈” 了,现在已经能和正常人一样进行交流了。从年轻美丽到佝偻鬓白,她用母爱演绎了一段催人泪下的真情故事。她含辛茹苦照料残疾儿子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周围知情者无不交口称赞,称呼她是我们身边的“最美母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