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经济三季报: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为负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铜陵经济三季报: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为负日前,澎湃新闻从铜陵市统计部门获悉,2019年前三季度,铜陵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3.9亿元。澎湃新闻梳理发现,2018年前三季度,铜陵市

原标题:铜陵经济三季报: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为负

日前,澎湃新闻从铜陵市统计部门获悉,2019年前三季度,铜陵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3.9亿元。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2018年前三季度,铜陵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81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5.2%。这也意味着,2019年前三季度,铜陵市GDP比去年同期少27.1亿元。

前三季度GDP同比减少的背后是规模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增长乏力。

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铜陵市前三季度的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无论是在安徽省内城市排名,还是在“长三角”城市排名中,都处于“垫底”位置。

日前,芜湖市统计局网站公布了“2019年1-9月份省内城市、长三角城市主要经济指标”。该数据显示,铜陵市规模工业增加值1-9月累计增速为-11.9%,固定资产投资1-9月累计增速为-13.9%。

从规模工业增加值来看,安徽省内城市只有铜陵和淮北是负增长,淮北1-9月累计增速为-6.5%,优于铜陵;“长三角”城市中铜陵是唯一一个规模工业增加值负增长速度超过10%的城市。

从固定资产投资来看,安徽省内城市铜陵市唯一一个负增长的城市,并且负增长速度超过10%;“长三角”城市中只有铜陵和镇江固定资产投资是负增长,镇江1-9月累计增速为-3.9%,优于铜陵。

事实上,铜陵的消费数据也不起眼。

2019年前三季度,铜陵市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291.11亿元,同比增长7.9%,这一增速也在安徽省内城市中“垫底”。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