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肇事者已蛰居六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千里追逃亮利剑 蛰居六年终落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通大队在市局刑警支队的协助下,历经4天3夜,辗转千里,将涉嫌交通肇事逃逸长达6年的司机刘某抓捕归案,为&ldquo

原标题:千里追逃亮利剑 蛰居六年终落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通大队在市局刑警支队的协助下,历经4天3夜,辗转千里,将涉嫌交通肇事逃逸长达6年的司机刘某抓捕归案,为“2013.1.7”交通肇事逃逸案的侦破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撞死学生,肇事司机逃之夭夭

2013年1月7日6时33分左右,在淮南市大通区上曹路洛河变电所北侧200米路段,一辆三轮摩托车与两辆电动自行车相撞,致使两名骑电动自行车的中学生郭某、曹某受伤,其中曹某摔到路边水沟内,重伤致死。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在肇事后驾车逃逸,在事故不远处因转弯过大致使车辆侧翻,随后驾驶人弃车逃逸。

调查取证,寻找案件蛛丝马迹

因为案发时天色昏暗,路段没有监控,现场无人看清肇事司机面容,且肇事车辆系小厂生产无牌照,难以锁定嫌疑人。办案民警反复勘察现场,在肇事车辆的缝隙里发现一小片烟纸盒,上面有“王XX、相XX”两人名字。民警经走访多地,终于在孔店乡发现两人,通过询问得知肇事车辆系在其村内租房的流动人口刘某某所有。通过进一步走访,民警确定肇事嫌疑人系刘某某,但当民警赶到其租住的房屋时,发现刘某某已经畏罪潜逃。

锲而不舍,劝投抓捕多管齐下

在刘某某潜逃期间,淮南交警一直未停止过对其进行查控,大通大队专门成立了“2013.1.7”交通肇事逃逸案专案小组。专案小组多管齐下,一边召集经办民警研究案卷,寻求突破,一边请求市局技管部门动用技术手段搜索刘某某的相关信息,同时向凤阳县交警队及辖区派出所请求多警种协助开展抓捕工作。

在开展劝投工作的同时,大通大队主要领导多次带领专案组在刘某某凤阳老家进行摸排走访和秘密守候,全面查询其所有兄弟的户籍、车辆、证照和手机联系信息等,对其家人进行攻心谈话,耐心宣讲法律政策,让家人规劝刘某某主动投案自首。然而,多年来刘某某始终拒不配合,一直潜逃。

多警协助,千里奔袭成功抓获

2019年年初,淮南交警与市局刑侦、技侦等部门联合作战,经多警种综合研判,发现刘某某的活动轨迹出现于江苏省丹阳市,其很可能藏身此地。11月25日,大通大队牵头成立抓捕小组前往丹阳对刘某某进行抓捕。11月28日下午,在丹阳市一工厂内,抓捕小组人员将刘某某成功抓获。随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被民警顺利押解回淮南。至此,这起发生于2013年的交通肇事案,嫌疑人在案发潜逃6年后落入法网。

供认不讳,肇事逃逸难逃法律严惩

经审讯,刘某某对“2013.1.7”交通肇事逃逸案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案发后,他曾先后潜逃十多处地方,东躲西藏,惶惶不可终日,即便是回到凤阳老家,也不敢轻易露面。“我知道民警一直在抓我,我女儿结婚我也不敢回家,早知道躲不过还不如当初就不跑了。”刘某某后悔道。

目前,嫌疑人刘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