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价值达1220元 黄山一男子盗挖映山红被拘留13天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花开堪折不要折 歙县一男子盗挖映山红被拘留13天2019年12月4日,黄山市歙县溪头镇大谷运村汪某因盗挖映山红被执行行政拘留13日。2019年3月10日,歙县森林公安接举报,称汪某采挖映山红树

原标题:花开堪折不要折 歙县一男子盗挖映山红被拘留13天

2019年12月4日,黄山市歙县溪头镇大谷运村汪某因盗挖映山红被执行行政拘留13日。

2019年3月10日,歙县森林公安接举报,称汪某采挖映山红树木,桂林森林派出所民警经初查,汪某盗挖映山红树木14株,价值达1220元,且涉嫌多次盗窃,被立案侦查。

经查,2019年2月至3月10日,汪某携带锄头、手锯、柴刀等工具,12次前往他人承包山场,以锄头挖掘的方式盗挖映山红树木14株,并将盗挖的14株映山红树桩种植在自家菜地里,伺机出售获利。后因汪某盗窃映山红树木行为情节显著轻微,危害性不大,歙县森林公安局撤案作行政处罚。

近年来,歙县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大对盗挖映山红树木的打击力度,盗挖映山红行为有所遏制,但还是有人为了经济利益挺而走险,不顾破坏森林资源,破坏生态,一意孤行。汪某就是其中之一,其行为虽受到了应有的处罚,但野生映山红资源却遭到了破坏,自然生态短期无法修复。警方呼吁,映山红花开虽美,市场价值虽高,但请遵守法律,不要非法采挖,给绿水青山留一片山花烂漫,把大美留于自然。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