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为防扬尘污染 让大货车进城先“洗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蚌埠市为防扬尘污染,让大货车进城先“洗澡”沿着省道207一直向前,很快就要进入蚌埠境内。大货车司机老张熟练地放慢速度,把车开进路边的污染检查站。“又来接风洗

原标题:蚌埠市为防扬尘污染,让大货车进城先“洗澡”

沿着省道207一直向前,很快就要进入蚌埠境内。大货车司机老张熟练地放慢速度,把车开进路边的污染检查站。“又来接风洗尘啦!”开上冲洗台前,老张还和市常态流动治超站一中队队长姚荣利大声开着玩笑,“洗个澡,咱这就干干净净进城。”

2017年5月,蚌埠市投资1500万元,在市区南入口和西入口交通干线建成了全省首套污染检查站及配套冲洗设施。24小时不间断,对货运车辆实行免费的“进城必冲洗”。日均进站冲洗各类货运车辆1000余台次,基本实现进城货车冲洗不留空档、没有死角、全面覆盖。“冲洗和违章查处同步进行,比单项查处的效果要好得多。”姚荣利告诉记者,外地来蚌的大货车以运送水泥、砂石为主,长途而来风尘仆仆,脏兮兮的车身车轮不美观是一方面,沿途抛洒更是屡遭投诉。据市交通局统计,仅今年前11个月,就清洗各类车辆11.5万余台次,查处违规车辆2130台次,从源头上有效解决了运输扬尘污染的大问题。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章立制是关键。2017年以来,市交通局已印发与污染防治相关的规范性和指导性文件137个,其中综合性文件44个,公路行业9个,道路运输行业50个,水运行业34个,成为污染防治的制度基础。

与此同时,该局还明确在市交通重点项目招标文件中单列环保专项经费,并作为不可竞争费用专项用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包括G329一级公路项目150万元、S306一级公路项目230万元、京台高速东海大道出入口项目30万元,均专项用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即将实施的G206一级公路也将在招标文件单列环保专项经费。(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