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枪抵住头、被烟头烫脸 六安男子27年前的噩梦终于结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被枪抵住头,被烟头烫脸...27年前的噩梦,如今终于结束!

原标题:被枪抵住头,被烟头烫脸...27年前的噩梦,如今终于结束! 

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也许有人觉得这种说法有点夸张。可是,对于霍邱县邵岗乡的聂师傅来说,那段被人用火药枪抵住脑袋的遭遇,就像噩梦一样,缠绕了他整整二十七年。直到不久前,最后一名嫌犯落网,他才真正摆脱那份恐惧。今天的《探案故事》,我们就来说这起发生在二十七年前的恶性持枪抢劫案。

刚才这段手机视频,拍摄于南京市一处在建的工地。今年10月15号,霍邱警方在南京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了一名潜逃了27年的逃犯孙某章。

孙某章犯罪嫌疑人:我不会跑的,放心吧

民警:手铐铐好,随身物品呢?

孙某章犯罪嫌疑人:干活没带。我说真的我连反抗都不会反抗,天天这样也不是个事

得知孙某章落网,已经定居上海的聂师傅,特意回到了霍邱,那么,他和犯罪嫌疑人孙某章之间,有着怎样的过往呢?事情还要从二十七年前的元旦说起。

一场27年前的噩梦

聂师傅说,那天在一点钟左右,他睡得迷迷糊糊,就听门咣当一声,他就醒了,刚想爬起来的时候,枪就抵住他的头了。

当时,聂师傅在霍邱县邵岗乡开了一家小店,卖卖生活用品和农药化肥。

聂师傅说,那个时候,他在村里面可以算是首富了,手里不管怎么说也有个千把块钱。

案发当时,聂师傅一个人睡在店里,不料,四个蒙面大汉,破门而入。

没等聂师傅起身反抗和呼救,四个人就把他双手绑了起来,嘴里塞上了衣服,逼他说出钱放在哪里。

聂师傅表示,四人用烟头烫他脸,用刀尖搅他耳朵孔,两个耳朵都出血了,那么残忍的对他,他也感觉不到疼了。然后他不叫了,他们就叫他讲话,就是要钱,钱放在哪里,让他交代。

为了保命,聂师傅只能眼瞅着这伙人,把店里的钱和值钱的东西,全部抢走。

等四个蒙面男子逃离现场之后,聂师傅才得以脱身。他自己把绳子解开,不敢走正门,从窗户逃出去的。

邻居说,当时聂师傅穿着内衣,脸上全是血,是他报的案。

接到报案之后,霍邱警方连夜赶往现场,展开侦查。

霍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明说,八条香烟,一部分现金,一部分小商品,被抢的在当年价值还是很大的。案发后一周两名歹徒落网,紧接着在2001年,第三名歹徒落网。

据到案的三人交代,他们和聂师傅无冤无仇,就是为了钱财铤而走险。

李明表示,嫌疑人游手好闲,没有正当职业,没有固定经济收入,就想挣点快钱,做了不法行为。

而之所以会对聂师傅下手,是因为四人当中的聂某强,竟然和聂师傅还是远房亲戚。聂师傅表示,他们什么过节都没有。

李明说,聂某强知道聂师傅家里是做生意的,可能要富裕一点,所以选聂师傅作为目标。

嫌疑人终究落网

没想到,为了图财,聂某强竟然会伙同他人,抢劫自己的远亲。随着三人的到案,聂某强他们也都分别受到了法律的严厉制裁。然而,当初和他们一起抢劫的同伙孙某章,却一直销声匿迹。那么,霍邱警方是怎么成功抓捕到这名潜逃了27年的嫌疑人呢? 

李明告诉记者,还有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叫孙某章,这名犯罪嫌疑人一直是霍邱县公安局列网在逃的主要逃犯之一。

孙某章,绰号小乖,男,汉族,1969年出生,阜南县苗集镇人,27年前的劫案发生之后,孙某章就逃离阜南,隐姓埋名。

李明说,孙某章非常的警觉,不仅自己潜逃,而且是举家,携家眷一起都潜逃了。

除了把老婆孩子带在身边,孙某章和阜南当地的亲戚,全部断绝了联系。这样一来,就给民警开展追捕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阻碍。

霍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龚金龙表示,2016年他接触到这个案件,当时有一个结果,案发之后,孙某章套用了一个阜南籍的身份。

李明说,孙某章用他人的身份办理了一张身份证,身份证的照片是逃犯本人近期的照片,但是办理身份证的信息,是阜阳当地一个残疾人士。

在那之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持续工作,直到前段时间,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孙某章,藏身于南京,靠在建筑工地干苦力维生,而且她的妻子也在南京务工。

龚金龙说,孙某章老婆的抖音号,里面关注了阜南籍很多务工人员,其中有一个可疑人员只有关注,没有发布信息。

而这个可疑人员,就是潜逃二十七年的孙某章,10月13号,霍邱警方派出联合抓捕组,赶赴南京抓捕孙某章。

龚金龙表示,为了躲避侦查,夫妻俩不住在一起,但是住在同一个区。

李明介绍,警方先是对逃犯和他妻子藏匿的处所进行侦查,但是比较巧的是,他藏匿的地方,四周都是军区驻地。

为了不打草惊蛇,抓捕组决定,在孙某章干活的工地,对他进行抓捕。

李明说,他们上了工地旁边的高楼,用高倍望远镜查看工地的环境,这个位置是有两个人在施工,于是他们就从这边悄悄的迂回过去。

考虑到工地环境复杂,民警靠近孙某章和工友之后,先以安全检查为由,让他们放下手中的工具,然后再亮明身份,控制住孙某章。

龚金龙说,他们亮明身份,说是霍邱县公安局的,孙某章就说我知道了,迟早会有这一天的。

李明说,孙某章跟他们讲的是,很多年前就想回去投案了,这么多年在外面逃跑,逃跑的过程也是很纠结。

逃跑27年坐立难安

时隔二十七年,逃犯终于落网,压在办案民警心头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是放了下来。而对于嫌疑人孙某章和被害人聂师傅来说,二十七年前的那一晚,也彻底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

孙某章表示,不走错这一步,在他的想法,他这一生肯定不是这样,至少要搞个小生意做做,他也不会吃这么多苦。

今年刚好五十整的孙某章告诉记者,案发之后,他先是回了老家。听说有人来抓他,他跑了。

一路逃到河南的孙某章,先是在一家砖厂里干活,之后又偷偷回到阜南,和之前的对象成了亲。

孙某章:没结婚之前,我跟她讲,我们吹了吧,现在公安机关在抓我,她没有同意吹,回来结婚就走了。

结婚生子之后,孙某章还是成天提心吊胆,尤其是到了晚上。

孙某章:天天睡觉睡不好,这么多年,我感觉没有在看守所里这些天睡得好

记者:每天晚上都睡得着了?

孙某章:能睡着,解脱了,心里踏实了

记者:在外面呢?

孙某章:在外面不行,一有动静就要起来看,看看是不是公安机关,是不是查房,心里都是紧张了

眼看两个孩子一天天长大成人,孙某章也想投案自首,却又舍不得妻儿,所以,一直在逃。但是,犯罪就要伏法,改过才能自新,等待孙某章的,终将是法律的制裁。

孙某章:就算判我十年十多年,我出去哪怕活一年,我都要好好干。

孙某章到案之后,被害人聂师傅也特意回到了老家,一方面是对民警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他也想和困扰了自己二十七年的噩梦,做个了断。

聂师傅说,这种阴影是太可怕了,过后是越想越怕,晚上睡觉就是有一点点动静,他马上就醒,做恶梦是经常的,他现在有时候也做噩梦。

聂师傅告诉记者,案件发生之后,他像变了一个人,再也振作不起来了,就是担心就是害怕,就是不敢出去,不敢做生意了,跟从前完全两样。

原本生意做的红红火火,聂师傅还打算继续发展,结果,却被突如其来的打击,停止了脚步。

一蹶不振的聂师傅,也带着爱人和孩子去了上海,不再回来,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得知最后一名逃犯落网,他才感到心里踏实了。

聂师傅说,他真的没想到警方还在追逃,刑警队打电话给他,他很惊讶,从心里很感谢他们。

李明表示,不管是十年还是二十年,公安机关对犯罪分子的大打击力度不会减弱,只要你犯罪了,公安机关都会一直追查下去。(安徽经视记者报道)

(AHTV第一时间)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