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锦谯名苑业主反映停车不便、电梯设“卡”、车库卫生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业主抱怨“规矩”多物业觉得挺委屈 市区锦谯名苑业主反映小区停车不便、电梯设“卡”、车库卫生差等问题日前,市区锦谯名苑的业主拨打本报新闻热线(56

原标题:业主抱怨“规矩”多物业觉得挺委屈 市区锦谯名苑业主反映小区停车不便、电梯设“卡”、车库卫生差等问题

日前,市区锦谯名苑的业主拨打本报新闻热线(5603456)反映,小区道路上设置栏杆造成私家车停车不便,乘坐电梯只能刷卡到自家楼层,地下车库卫生环境差等问题。日前,记者赶到小区就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小区里设置的栏杆

业主:小区“规矩”多生活不方便

“这样的栏杆在小区里有几处,给我们业主开车回家造成了很大影响,地上有车位却不能停。”在锦谯名苑小区南大门,业主王先生指着大门西侧的道路说,现在业主回家只能向东走,但两侧每天晚上都有非机动车占道,通行困难。

记者沿着小区道路向前走,发现要走几百米的距离才能到达地下停车库。王先生说,进入车库还可以从东门进入,但东门的道路是小区与对面学校共用的,每天上下学时拥堵不堪,因此很多业主只能从南门开车回家。

记者跟随王先生进入了小区车库,车库大部分光线不错,但个别地方无灯光或者光线较暗。记者看到,车库地面灰尘较多,整体卫生环境较差,而且地面上有不少垃圾。个别单元楼通往地下车库无灯光,存在安全隐患。

业主王先生还反映,小区刷卡上楼对他们的影响较大。锦谯名苑是还原小区,王先生说,他在小区分了七八套房子,但电梯卡只能刷到他居住的楼层,其他楼层和楼栋都不能使用,这让他感到很不方便。

小区充电桩没有雨棚也是业主们关心的问题,“没有雨棚的话,下雨充电不安全。”

充电桩无雨棚

物业:设计存“瑕疵” 管理有难度

说起业主的“抱怨”,物业负责人王经理解释说,无论是设置栏杆还是电梯刷卡,目的都是为了提高服务水平,让业主居住的更顺心。

王经理介绍,业主反映小区存在乱停车的现象,物业才设置栏杆,这样不仅可以解决乱停车问题,而且还可以把车位改造成非机动车停车和充电的场所。至于充电桩没有雨棚的问题,王经理说物业没有资金去建造。

至于车库问题,王经理说可能存在部分车位光线不足的问题,但现在车库还没移交,很多设施不齐全,如监控和标识牌。物业经常打扫车库卫生,由于车库是水泥地面容易起沙,所以看起来脏。同时,车库出入口的东门与学校出口错对着,也给物业管理带来了不小麻烦,物业将向规划和住建部门申请,改造西门地下车库出入口,方便业主车辆进出。

小区电梯卡是业主投诉较多的问题,王经理对此也进行了说明,设置电梯卡的目的是为了业主隐私和安全,同时也能杜绝随意张贴的小广告。为了方便业主生活,每个电梯卡可以录入四栋楼电梯,春节期间将停用电梯卡,方便业主家亲戚乘坐电梯。

部门:电动车雨棚明年可安装

11月份,市住建局发布消息,我市将结合居住小区提升改造等工作,加大各小区闲置车库问题整改力度,力争于2020年底使已验收移交的小区车库基本能投入使用。但记者了解到,由于锦谯名苑小区是2017年刚刚交付的,并不在提升改造范围。

不过,记者从谯城区住建局了解到,锦谯名苑小区安装充电桩雨棚的事,可以申请2020年的改造项目,预计明年能为小区业主安装雨棚。

随后记者将物业和相关部门的回复反馈给业主,业主崔先生说:“希望以后物业可以多和业主沟通,共同把小区治理好管理好。”(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