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条一级公路 宣城牵手苏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4条一级公路,宣城牵手苏浙12月3日上午,冬日暖阳,晴空万里,驱车行驶在宣(城)狸(桥)路快速通道上,只见挂着苏皖牌照的各种车辆来来往往、畅通无阻,一派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景象。 &ldquo

原标题:4条一级公路,宣城牵手苏浙

12月3日上午,冬日暖阳,晴空万里,驱车行驶在宣(城)狸(桥)路快速通道上,只见挂着苏皖牌照的各种车辆来来往往、畅通无阻,一派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景象。 “作为我市连通苏浙地区的4条一级公路之一,宣狸路自2013年改建通车以来,为宣城市乃至全省和长三角地区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科负责人张成介绍。

为了更好地融入南京都市圈、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建成宣狸快速通道的基础上,宣城市又投入20多亿元,于2017年12月正式开通宣狸高速公路,全面打通宁宣杭高速安徽段。 “有了这条通往南京的高速公路,我们回江苏的时间至少缩短半个小时,再也不用绕道芜湖或其他地方了。 ”长期往来于苏皖两地的客商蒲涛感慨道。

“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同时与江苏、浙江接壤的地级市,宣城大力推动与苏浙地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构建集高铁、高速、港口等为一体的对外交通体系,努力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宣城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市已建成4条连通苏浙的一级公路,公路总里程达到450公里;建成芜雁、绩黄、宣宁、宁绩、宁千、铜南宣、溧广和宣狸等8条高速公路对外互联互通,通车总里程达到430公里,居全省第三位。其中,宣城至合肥、上海、杭州、黄山、铜陵5个方向的高速公路全部贯通,成为全省第二个拥有环城高速的城市。

随着跨省交通项目宣城段建设的全面提速,宣城市已开通的宣狸、溧广、宁千等3条高速公路与苏浙地区呈现出“逆向对接”格局。为尽快打通“断头路”,宣城主动作为,加强协调跟踪跨省项目开展情况,派员、发函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在皖苏浙交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宁宣杭高速高淳段、扬绩高速溧阳段、宁宣杭高速临安段均已开工建设。(记者张敬波)

(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