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发展旅游业态和文旅产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文化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作用大。加快文旅产业改革发展,是适应人民群众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对于扩就业、增收入,推动区域经济平稳增长和生态环境改善,意义重大。今年以来,铜陵

文化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作用大。加快文旅产业改革发展,是适应人民群众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对于扩就业、增收入,推动区域经济平稳增长和生态环境改善,意义重大。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积极发展文旅产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该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旅游品牌创建工作,建立旅游项目库,省级环天井湖旅游休闲集聚示范园区,集聚260 余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打造集游购商为一体的城市新地标;发挥“旅游+”功能,打造融合产业发展格局,采取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联合阿里体育,整合全市体育场馆资源,打造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健康养生等体旅融合产品;完善生态文化体验游,制定特色旅游路线,支持特色旅游街区建设,深挖铜文化、乡村文化等资源,促进“铜+ 文创” 产业快速发展。

此外,该区推动文旅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大铜官山公园、中国铜博物馆等项目建设,建成“铜官山•1978”文化创意园,持续推进的有铜官府铜工业文化产业园、环天井湖景区旅游度假区等十多个重点文化项目。持续开展文化“双招双引”工作。围绕文化旅游资源,重点引进文化、传媒、休闲观光、特色民俗、影视等文化旅游项目,推进文旅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全区现有规上文化企业56家,全年共有13个项目入选省“大新专”文化产业项目库,完成投资额14.69亿元。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长三角文博会,推动文化领域双招双引也取得较好成效。(童关轩)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