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紧急!这些滁州人的公交卡将不能使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滁州市公交公司将于2019年12月下旬全面启动CPU卡替换M1卡惠民工程。此次换卡仅涉及普通IC卡,不包括“亭城通”卡、老年卡、学生卡、爱心卡、拥军卡等特殊卡种。滁州公交IC卡

滁州市公交公司将于2019年12月下旬全面启动CPU卡替换M1卡惠民工程。此次换卡仅涉及普通IC卡,不包括“亭城通”卡、老年卡、学生卡、爱心卡、拥军卡等特殊卡种。

滁州公交IC卡自2006年发行以来,为市民乘车提供了便利及优惠,在便民惠民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原来的MI公交卡凸显出安全性能差、无法扩展应用等劣势。公司自2018年初已停止发售普通IC卡(M1卡),现有的“亭城通”卡、老年卡、学生卡、爱心卡、拥军卡均为CPU卡。

为了更好地满足乘客需求,加快智慧公交的建设步伐,市公交公司经过前期市场调研、公开招标、环境测试、换卡方案制定等前期准备工作,将于2019年12月下旬全面启动CPU卡替换M1卡惠民工程。此次换卡仅涉及普通IC卡,不包括“亭城通”卡、老年卡、学生卡、爱心卡、拥军卡等特殊卡种。

CPU卡相比M1卡具备更高的安全性、灵活性以及扩展应用等优良性能。与“亭城通”卡相同,持卡人在全国其他加入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乘坐公交都可直接刷卡使用,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各地”。此外,CPU卡还具备线上充值、特定商场商店购物等多项扩展应用潜在功能。

届时,市公交公司将采取“分卡种、分时段、分步实施”的方式稳妥推进CPU卡换卡工作,以达到“平稳有序,安全高效”的良好效果。今后,公司将逐步丰富完善使用环境,加快推进新型科技技术应用,结合实际潜心开发,为一卡通装一颗更加强劲的“芯”,让人民群众的绿色出行更便捷、更高效。

来源:美好滁州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