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年味渐浓 芜湖人开始灌香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大雪”节气将至江城年味渐浓 芜湖人惦记的灌香肠又开始了“你家今年还灌香肠了?”“这几天猪肉价格下来了,赶紧先灌个10斤香肠。&rd

原标题:“大雪”节气将至江城年味渐浓 芜湖人惦记的灌香肠又开始了

“你家今年还灌香肠了?”“这几天猪肉价格下来了,赶紧先灌个10斤香肠。”……天气寒冷,“大雪”节气将至,农历新年相隔不过一个多月,又逢“二师兄”的身价下跌,江城街头处处能听到类似的对话。

民以食为天,香肠,是属于芜湖冬天的美食符号。每到入冬,年味渐浓,市民们都“惦记”起了灌香肠,在菜市场自己买好肉,请人加工,按照口味调馅灌制。12月4日上午,记者在芜湖市黄山西路菜市场看到,灌香肠的队伍已经排上了,手法娴熟的李师傅也乐呵呵地忙碌起来(如图)。

李加友从事灌制香肠生意已经有23年了,“今年因为猪肉价格上涨,市民不敢‘下手’,开始灌制的时间比往年延后了半个多月,从11月下旬小雪前后才开始。现在平均每天有四五十个客人,灌个七八百斤吧。后面越到年边,人还会越多。”李师傅一边答话,一边将肠衣仔细地套在机器上,并将灌制完成的香肠在盆中盘好。

李师傅告诉记者,今年加工费略有上涨,每斤6元。口味方面,仍然是老三样,“广式口感偏甜,四川香肠口感偏麻辣,买的最多的还是大众香肠,微甜偏咸。”李师傅说,灌香肠的生意会做到腊月二十八,“现场灌基本当天就能拿走,等上一两个小时就行。”记者在现场的时候,不少市民都纷纷表示,自己是这家的老主顾,灌香肠是年边的“大事”。市民方阿姨说:“自己买肉,看着加工,放心又好吃。”另一位市民谢奶奶则笑言:“贵一点也要灌香肠,贵一点也要过年。”

采访结束时,李师傅还“传授”了一些香肠保管的方法,灌好后2小时就可晾晒,最多不超过20小时,晒到六七成干就可放冰箱速冻保管。过程中如遇到多雨闷热的天气,一定要把未干的香肠放冰箱速冻,等天气好转再挂晒。在晾晒时如发现香肠外表有一层白色盐霜,是正常现象,一般不会影响口感。(记者 程茜 文 许诚 摄)(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