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这三个村庄被推荐候选“国家森林乡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砀山县良梨村、萧县唐元行政村、埇桥区镇头村推荐候选“国家森林乡村”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综合评价认定

原标题:砀山县良梨村、萧县唐元行政村、埇桥区镇头村推荐候选“国家森林乡村”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综合评价认定,日前,我省推荐273个行政村作为国家森林乡村候选村,我市砀山县良梨镇良梨村、萧县黄口镇唐元行政村、埇桥区夹沟镇镇头村名列其中。

砀山县良梨镇良梨村

良梨村位于砀山县良梨镇东部,是砀山酥梨的发源地和主产区,拥有果林面积3130亩,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是安徽省旅游名村,2013年度成功创建省级森林村庄,2018年入选中国100个特色村庄。近年来,良梨村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对11个自然村全部进行绿化美化,重点对道路两旁、河流两岸、房前屋后、村周围进行造林绿化,并聘请20多名护林员、保洁员对村域内的造林绿化点、梨树王景区进行管护;利用边角地、空闲地、撂荒地等,建设一批供村民休闲娱乐的小微公园、公共绿地;见缝插绿,绿化庭院,有条件的家庭进行立体绿化,乔、灌、草、花、藤多层次绿化,提升庭院绿化水平。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良梨村绿化水平整体得到提升,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初步形成具有皖北特色的森林乡村,同时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国家森林旅游示范村创建,将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萧县黄口镇唐元行政村

唐元村位于萧县黄口镇西北部,北邻黄河故道,耕地面积8700亩,主要种植优质梨等果树。2018年唐元村被评为“省级森林村庄”。近年来,唐元村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为重点,在原有梨树3500亩、其他景观树种150亩的基础上,又扩大梨树种植面积1000亩,并认真组织和引导村民发展绿色生产,倡导绿色生活,建设绿色家园,促进唐元村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确保村容村貌整洁卫生,唐元村成立村容村貌整治领导小组,建立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同时,积极引导和帮助农民重点解决柴草乱堆、污水乱泼、垃圾乱倒、住宅与畜禽圈混杂等问题,教育农民群众增强健康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逐步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过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庭院经济,提高村民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如今的唐元村,树更绿、水更清、天更蓝、花更香、人更美。

埇桥区夹沟镇镇头村

镇头村坐落在埇桥区夹沟镇北部7公里处,三面环山,自然景色极为优美,水利资源较为丰富,拥有耕地面积5600亩、山林面积4700亩。以独有的优质山泉孕育的“夹沟香稻米”就产自镇头村,以“一家煮饭十家香,十家煮饭香满庄”之美誉驰名大江南北。特殊的地理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创造了丰富的人文资源景观,拥有镇头寺、镇头水库、老山口风景区,群山环抱、绿树成荫,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近年来,镇头村为了加大旅游开发,对外积极招商引资。按照总体规划、整体推进的原则,今年以来,镇头村道路硬化15000米,沟渠清淤9000米,污水管网改造12000米,绿化面积600亩。目前,该村森林覆盖率达46%,人均绿地面积达25平方米,已经建成宜人宜居的皖北精品森林村庄。(文/记者 赵静 图/张祖北 特约摄影 李艳龙)

(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