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时代碧云间小区电梯7个月无人修 近千人出行困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

原标题:太坑了!市区这个小区电梯7个月无人修近千人出行困难……

在宣城,高层住房比比皆是。您肯定想说,这高层怕什么呀,有电梯!手指轻轻一按,想到几楼就到几楼,乘电梯省时又省力。但是如果小区内的电梯长期停用,那回家就成受罪了。近日,市区时代碧云间小区居民向我们反映该小区电梯“罢工”长达数月,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

现场探访:四部电梯三部“罢工”

11月28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共有2栋楼分为A、B两幢,每幢29层,每层住着五户人家,小区住着近千人。记者来到A幢,A幢两部电梯仅有一部可以使用。记者在A幢计了一下时间,等一部电梯大概要十分钟左右。大约下午4点,A幢等电梯的人排起了队伍,有些人因为等不了电梯,索性爬楼梯去了。

随后记者来到B幢,B幢的两个电梯都已经“罢工”,记者在电梯口发现,厚厚的灰尘布满了梯门,电梯旁边的墙上并没有电梯维保养单,很明显这部电梯已经很久没有运行了,电梯门口放着“电梯维护请走楼梯”的指示牌,记者用手按了一下B幢电梯的键没有丝毫反应。

业主反映:电梯坏了无人管住户出行难

周先生住在时代碧云间B幢17层,据他介绍,7个月前楼道里两部电梯就开始“罢工”。一开始没有在意,以为物业很快就能修好。然而,大半年时间过去了,事情丝毫没有进展。周先生表示,这里的电梯真不省心,电梯好的时候,时不时会把人关在里面,甚至夹到人,这个情况在他身上就出现过很多次。

90多岁的方奶奶表示,自从电梯坏了,对于她这样的年纪,总是爬楼非常不方便。每次回家,她累得气喘嘘嘘,腿脚发软,有时一想到要爬楼梯回家,她就不想出门。她希望电梯能够尽快修好,方便大家。

何女士告诉记者,之前我们B栋电梯以前还有一栋能勉强使用,现在彻底坏了,孩子每天背着书包回到家里,全身是汗。电梯坏了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为了减少爬楼梯的次数,有时她不得不买好几天的菜备在家里。

小学生王同学告诉记者,她家住在26层,自从电梯坏了她每天要爬楼,真得好累。每天早上为了不上学迟到,她每天要提前半小时上学。有时候因为时间来不及,还会迟到。

部门:已经安排维修 正在讨论解决方案

对于电梯故障给业主生活带来的不便,祺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了表示歉意,据他介绍,他们才接手一个多月,之前一直是“为民物业”公司管理的。他告诉记者,电梯不能使用是历史遗留问题,目前他们是代管物业还没有正式签订合同,很多情况他们也在了解中,他们也在想办法解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要想彻底修好电梯,需要更换很多零件,这要花费很多费用。物业的权力只能代收物业费和服务费,可是这个电梯维修费谁来认?谁来收?我们也没有这个权力。”

随后记者致电宣州区物业办,宣州区物业办的工作员告诉记者,宣城时代碧云间电梯属于开发商遗留问题,当时开发商建设这个小区的时候,市里对电梯的型号和品牌没有统一的标准。

市房管局物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宣城时代碧云间电梯问题,他们已经开了专项会议进行商讨。目前他们正在和时代碧云间的业主委员会、开发商、所属街道办事处、物业办协调。开发商已经同意承担支付一半的电梯维修费用。房管局物业办将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宣城时代碧云间业主维修基金申请程序,缩短维修基金申请日期。

电梯停运7个多月给居民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截止到记者发稿,通过各部门的协调,宣城时代碧云间B幢的一部电梯已经可以使用。我们也希望宣城时代碧云间的电梯都能够尽快修好。让老百姓快快乐乐出行。对于这件事情的后续情况,“宣城发布”将继续关注。(宣报融媒体记者夏彩云文/图)(宣城发布)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