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歙县村民救助一只“猫头鹰” 专家:系国保动物褐林鸮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歙县村民救助一只从未见过的“猫头鹰” 专家:系国保动物褐林鸮12月4日清晨,黄山市歙县富堨镇仰村村民仰玉极清理垃圾时发现门口河边竹园内有一只受伤的“猫头鹰&

原标题:歙县村民救助一只从未见过的“猫头鹰” 专家:系国保动物褐林鸮

12月4日清晨,黄山市歙县富堨镇仰村村民仰玉极清理垃圾时发现门口河边竹园内有一只受伤的“猫头鹰”,于是联系当地森林公安救助。

桂林森林派出所民警在仰玉极家院内见到了这只被救助的“猫头鹰”。眼前的“猫头鹰”可不是以往民警救助的普通猫头鹰。经检查,民警发现它脸盘大大的,小小的短喙强硬而钩曲,全身呈棕褐色,体长将近60厘米,约3斤重。“从未见过体型这么大的‘猫头鹰’。”民警说。

因其脚部有伤,热心村民仰玉极夫妇已经用纱布做了简单包扎。仰玉极对民警说:“不曾见过的可能都是珍惜动物,我们更要好好保护!”

民警将“猫头鹰”带回所进一步观察。随后将它的照片上传到黄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微信群寻求专家解惑,最后确定这只“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型夜行猛禽褐林鸮。褐林鸮主要栖息于亚热带山林,包括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尤其喜欢河岸和沟谷森林地带;主要以啮齿类动物为食,也吃小鸟、蛙、小型兽类,还会捕食鱼类,它白天躲藏在茂密的森林中,到了黄昏和晚上才出来活动和觅食。歙县森林公安也是第一次救助褐林鸮。当日中午,民警将受伤的褐林鸮送往安徽皖南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专业救助。洪雅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