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顺利通过“大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天!3号线顺利通过“大考”!本月中旬……合肥人离乘坐3号线的日子,越来越近啦!刚刚,3号线传来大消息,就在今天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顺利通

原标题:今天!3号线顺利通过“大考”!本月中旬……

合肥人离乘坐3号线的日子,越来越近啦!刚刚,3号线传来大消息,就在今天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顺利通过工程建设“大考”,标志着这条“走南闯北”的线路,即将由建设阶段,进入初期运营阶段,为接下去顺利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今天,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竣工验收会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3号线即将正式由建设阶段进入初期运营阶段,离年底开通运营越来越近。

据了解,本月中旬,3号线还要经过整体运营考评。考评通过后,合肥市民试乘3号线活动将被提上日程。

合肥市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3号线试乘活动正在制定方案,目前的思路是计划在12月中旬左右推出。

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全长37.2公里,全线共设33座车站,其中地下站29座、高架站4座。

3号线站点命名由西南向东北分别为:

幸福坝

安大磬苑校区

工大翡翠湖校区

大学城北

繁华大道

安医大二附院

省博物院

图书馆

合肥大剧院

市政务中心

洪岗

国防科技大学

西七里塘

南新庄

合肥西站

庐州公园

四泉桥

郑河

海棠

一里井

淮南路

鸭林冲

合肥火车站

竹丝滩

方庙

窦桥湾

新海大道

勤劳村

文浍苑

幼儿师范

职教城

职教城东

相城

从2014年12月31日开工至今,3号线施工期长达5年,工程进行中,顺利完成了下穿天鹅湖、下穿合肥火车站轨道群等重难点工程施工,首次在合肥轨道交通施工中运用了高架区间超长预应力张拉、复杂地层盾构机开仓换刀、安徽省首个全地下变电站等新技术、新工艺。

3号线正式开通运营时间,目前,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

(来源:合肥晚报、合肥晚报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