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全国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蚌埠开幕


来源:新华社

12月7日,第六届全国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皖北人才合作对接会在蚌埠开幕,吸引了来自国内知名高校领导、企业家、经济学家等共400余人参加,旨在促进产教融合模式与经验交流,打造跨区域的人才、智力、

12月7日,第六届全国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皖北人才合作对接会在蚌埠开幕,吸引了来自国内知名高校领导、企业家、经济学家等共400余人参加,旨在促进产教融合模式与经验交流,打造跨区域的人才、智力、成果转化交流对接合作平台。会议由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高峰论坛),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蚌埠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

蚌埠市市长王诚致辞(田万荣摄)

开幕式上,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会长刘伯安、安徽省人社厅副厅长程连政、蚌埠市市长王诚出席并致辞。会议内容丰富,主要包括高峰论坛、创新创业成果展览展示、人才项目合作对接、人才招聘会、蚌埠籍创新创业人才回家看看、驻蚌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会等活动。

与会人员聆听主题演讲(田万荣摄)

高峰论坛环节邀请到来自教育部、中科院、工信部专家以及经济学者、企业家,围绕产教融合与职业教育发展、科研成果助力创新城市建设、5G时代下的产业趋势与新赛道、下一步中国经济走势、企业参与职教人才培养的机制政策需求等主题发表演讲。此外,根据蚌埠本地主体产业、优势特色及企业需求,全国近百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高科技成果和项目及团队开展了创新创业成果集中展览展示,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高端人才,以及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等前沿领域项目与各类企业进行精准对接。

创新创业成果展览展示上,来自蚌埠的企业展示最新的可降解环保塑料产品(田万荣摄)

当日,数百家企业参加了人才招聘会,所提供岗位从高精尖的科研研发到一线普工,涵盖多个领域和层次。蚌埠市人社局副局长朱冬民介绍说:“不仅有来自合芜蚌的各类企业参与现场招聘,蚌埠市人社部门还将针对高校毕业生,提供面对面的职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咨询等服务。展览和招聘会都采取全开放形式,欢迎企业和人才前来寻找机会。”另外,活动中还特地邀请了在外拼搏的蚌埠籍创新创业人才回到家乡看看新变化,为家乡和在外创业人才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据悉,此前蚌埠市已成功举办五届皖北人才对接会,为了使人才与项目更好兼容,今年“嫁接”了全国层面的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高峰论坛)也参与举办。对接会将借助国家加快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立足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挥蚌埠市在交通、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以平台集聚才智资源,促进要素对接合作,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