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发运700列 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发运700列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为外贸稳增长提供强力支撑12月4日下午,今年发运的第353列合肥中欧班列缓缓驶出合肥北站,直奔万里之外的哈萨克斯坦的叶

原标题: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发运700列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为外贸稳增长提供强力支撑

12月4日下午,今年发运的第353列合肥中欧班列缓缓驶出合肥北站,直奔万里之外的哈萨克斯坦的叶基巴斯图兹。自开行以来,合肥中欧班列已累计发运700列。

据了解,这趟货运列车是为马钢股份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的专列,共发运100个标准集装箱,主要货物为火车轮毂,货重2640吨、货值345万美元。 “这是马钢通过合肥中欧班列开拓哈萨克斯坦及周边市场的一次尝试,载货物总质量目前在全国首屈一指,而单趟货值也超过前期为其他企业定制的班列。 ”合肥中欧班列运营方、合肥国际陆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双方还将有订单合作。

今年以来,合肥中欧班列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打造国家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为目标,通过开展“门到门”和“站到站”等一系列特色运输服务,为400多家省内企业提供定制化班列、特需班列,其中今年新增的就超过百家,已开通了“江淮号”“安凯号”“奇瑞号”“美的号”“康宁号”等企业定制专列。货源质量上也有明显提升,单箱货重等高质量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去回程满载率始终保持100%。截至今年11月底,合肥中欧班列已累计发运1.65万个集装箱(40英尺),同比增长113%。其中安徽货物4147个集装箱(40英尺),同比增长178.51%。

据合肥市商务局有关人士介绍,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合肥中欧班列已跻身全国“第一方阵”,在全国62个城市中欧班列中位居第7,位列长三角区域第1;累计开行17条线路,覆盖7个国家(地区)的18个城市,其中合肥到赫尔辛基、杜塞尔多夫是全国首发;货源辐射区域实现了华东地区全覆盖,并逐步向京津冀、华南、华中等地区扩展,成为安徽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一条开放大通道。 “到2021年,将基本形成线路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货物来源稳定、服务便捷高效、通道安全顺畅的中欧班列综合服务体系。 ”

快捷、高效的国际开放大通道,为我省外贸稳增长提供了强力支撑。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10月,我省进出口总值达3901.5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比全国高12.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5位。(记者 鲍亮亮)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