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消保委:八成消费者和通讯公司发生过纠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消保委对通讯服务行业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八成消费者和通讯公司发生过纠纷为了解消费者对通讯服务的需求、意见和建议,促使通讯服务运营商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近日,铜陵市消保委联合县、区消保委,开展了

原标题:市消保委对通讯服务行业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八成消费者和通讯公司发生过纠纷

为了解消费者对通讯服务的需求、意见和建议,促使通讯服务运营商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近日,铜陵市消保委联合县、区消保委,开展了一次针对我市通讯服务行业现状的问卷调查活动。通过调查发现,24%的消费者表示,在通讯公司办理开户或者变更套餐等业务时,没有签订正式的合同或协议,有80%参与问卷调查的消费者表示和通讯公司产生过纠纷,61%的消费者对通讯公司的处理方式表示满意,39%的消费者认为通讯公司有故意推卸责任或处理拖拉的行为。

移动电话服务方面的问题

在参与调查的消费者中,有47%的消费者认为通讯公司的手机信号覆盖不够全面,在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手机信号差;24%的消费者碰到过通讯公司未经机主同意擅自增加增值业务的情况;15%的消费者表示自己使用多年的号码突然就变成了“靓号”,套餐只能改高不能改低;18%的消费者认为自己的手机收费清单同实际使用对不上,询问营业员也解释不清楚。其他的问题还有:有的消费者认为手机套餐资费偏高,应该降低,有的消费者认为现在用微信电话和视频联系的人越来越多,通讯公司的套餐也应该随之做相应调整,减少通话时长,增加流量。

互联网服务方面的问题

在参与调查的消费者中,55%的消费者认为通讯公司实际提供的宽带速度慢,与合同约定不符;29%的消费者在使用手机上网时,出现过流量突然增多,同实际使用不符的情况;9%的消费者认为自己使用宽带时故障频发,且通讯公司上门处理并不及时;5%的消费者碰到过被通讯公司擅自更改宽带套餐的情况。其他的问题还有:有的消费者使用互联网观看网络电视时,经常出现延时、卡顿的情况,有的消费者发现自己的互联网套餐中有捆绑消费,签订合同时营业员并未告知,还有的消费者反映在自家的小区内有时都搜索不到4G信号。

消费者维权的难点问题

本次调查中,和通讯公司产生过纠纷的消费者,对于维权的难点问题,45%的消费者认为取证困难,账单计费都是通讯公司说了算,消费者明明没有使用也说不清楚,拿不出证据;24%的消费者认为通讯公司的服务协议有不合理之处,违约金往往只用来约束消费者,通讯公司服务不达标时也没见赔过违约金;30%的消费者觉得同通讯公司的纠纷金额一般都不大,导致很多人不想花时间和精力去维权,不了了之了;12%的消费者认为,产生纠纷时,如果通过相关部门的调解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很多人觉得通过司法渠道维权又耗时耗力,这也是维权的一个难点。

(朱婧 记者 吴彬)(铜都晨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