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铜陵市铜官区高度重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精心制定方案、分解落实任务、加大资金投入等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序实施。该区发展新产业,振兴乡村经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

铜陵市铜官区高度重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精心制定方案、分解落实任务、加大资金投入等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序实施。

该区发展新产业,振兴乡村经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化肥农药使用量呈负增长态势,规模畜禽养殖企业全部建成废弃物处理设施,农业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三品”认证数6个;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扶持壮大市级龙头企业22家、市以上示范合作社12家、市以上示范家庭农场10家,培育创立了省级著名商标2个、市级知名商标6个,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引领,农旅结合、三产融合水平达到了新高度。

与此同时,该区注入新动能,推进农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西湖镇12个村全面开展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股改试点,着力盘活农村集体资产、资金、资源,目前已有6个村完成试点任务,年内完成所有村试点任务;稳步推进“三权分置”改革,围绕落实土地集体所有权、严格保护农户土地承包权、加快放活土地经营权和逐步完善“三权”关系,积极推进确权登记成果在农业补贴、抵押担保、互换并地、“三变”改革和农业保险等方面的广泛应用,引导农民以承包土地经营权、林地经营权等入股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土地股份合作。

此外,该区改善新环境,建设美好乡村。围绕中心村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两条主线,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尤其是以农林村4A景区和西湖铜艺小镇建设为抓手,高标准打造省级中心村,并坚持以点带面,农村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率先完成300户农村厕所改造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童关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