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科技学院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奋力开创学院审计工作新局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5日,学院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审议相关审计制度文件。党委书记、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德

12月5日,学院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审议相关审计制度文件。党委书记、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强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党委(院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蒋德勤紧密结合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指出,学院审计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新成效,奋力开创学院审计工作新局面。就如何履行好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做好今后审计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展现审计工作担当作为。从认真领会内部审计在高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认真领会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认真领会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的时代要求三个方面深刻理解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二要推进全覆盖,“加减乘除”提升审计效能。在努力推进审计范围全覆盖、审计问题整改全覆盖、审计制度建设全覆盖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维度、立体式的学院内部审计监督体系,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要增强监督合力,构建审计“一盘棋”新格局。新形势下高校内部审计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审计工作合力,加强改革创新,推动审计结果运用,加强统筹规划,建立审计长效机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穿到新时代学院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李震宣读了学院关于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意义。新时代学院审计部门应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最大程度发挥审计在防范风险、健全内控、提质增效等方面作用。二要明确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职责。明晰领导小组负责学院审计领域重点工作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督促落实领导小组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的职责,区分好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审计处的职责。三要规范委托社会中介机构管理。目前审计范围内容越来越宽、审计标准要求越来越高,委托审计具有独立性、专业性强的优势,要运用好委托审计手段,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

会上,领导小组成员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邵秀秀)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