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市4单位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名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4单位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名录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最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我市凤台县文化馆、淮南市八公山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

原标题:我市4单位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名录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最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我市凤台县文化馆、淮南市八公山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寿县文化馆上榜,凤台花鼓灯、火老虎,豆腐传统制作技艺,抬阁(芯子、铁枝、飘色)等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同时入选。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根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文化和旅游部今年4月印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检查和调整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检查和调整工作。根据检查情况,经各地申报,文化和旅游部同意对793个涉及更名、撤销、职能调整的保护单位进行调整和重新认定,对14个检查不合格的保护单位给予限期整改,对38个检查不合格的保护单位取消其保护单位资格。(记者贾静通讯员常开胜)

(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