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水本月25日有望“抵达”滁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长江水本月25日有望“抵达”滁城近段时间,几场降雨犹如“春霖”,缓解了滁城的旱情,市民盼水紧张的心情也逐渐平缓。但是未来一段时间,降水仍将鲜少&

原标题:长江水本月25日有望“抵达”滁城

近段时间,几场降雨犹如“春霖”,缓解了滁城的旱情,市民盼水紧张的心情也逐渐平缓。但是未来一段时间,降水仍将鲜少“露面”,缺水依然要唱“主旋律”。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在滁城市民翘首以盼之际,全椒县百姓已经率先品尝到长江水的滋味。同时,“引江入滁”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滁城市民有望于12月25日喝上长江水。

长江水流入全椒,每日5万吨“解渴”

据介绍,今年因天气持续干旱少雨,滁州内水严重不足,特别是全椒县黄栗树水库水位持续下降,致使滁州及全椒县近70万城镇居民和农村人口供水紧张。

面对旱情,滁全两地水利部门快速行动,积极会商研判,联手作战,实地考查引江调水线路,科学设计“引江入滁”应急调水工作方案。确定通过驷马山引江工程提引长江水到滁河取水口,利用现有苏姚一、二级站,并增设临时泵站向赵店水库补水,通过赵店河、襄河向襄河闸上放水,在新龙河口附近新建应急取水泵站。目前,“引江入滁”全椒段工程已经开始“大展身手”。全椒县第二自来水厂已经从新龙河提水,生产自来水供应市民饮用,每日供水约5万吨。

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滁城至全椒段的管网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计划于本月25日贯通,让长江水顺着管网流入滁城的千家万户。

人工增雨频“帮忙”,水来不易请珍惜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607.7毫米,其中滁城降水量535.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近五成,为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少(1994年495毫米),全市出现不同程度气象干旱,其中北部地区达重旱,中南部地区达特旱。全市气象部门连日来持续昼夜奋战,抢抓有利天气时机,在9月-11月间,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48次,发射火箭弹121枚,有效缓解了旱情,同时改善了空气质量和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我市仍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本刊呼吁,请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珍惜水资源,杜绝污染和浪费,从点滴做起,进一步提升意识,用好管好有限的水资源,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滁州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