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旅先声|安徽一周(12月2日—12月8日)文旅资讯盘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全文发布,长三角文旅融合未来可期;黄山莲花峰进行冬季封闭;2019年安徽自驾游大会举办,皖北历史文化之旅等1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推出;冰雪寒冬,安徽“避寒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全文发布,长三角文旅融合未来可期;黄山莲花峰进行冬季封闭;2019年安徽自驾游大会举办,皖北历史文化之旅等1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推出;冰雪寒冬,安徽“避寒游”订单环比有所增长……上周安徽文旅界发生了哪些事?“锵锵安徽游”《文旅先声》带你一探究竟!

2019年安徽自驾游大会举办 皖北历史文化之旅等1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推出

关键词:自驾游,精品路线

12月6日,“2019年安徽自驾游大会”主体活动在安徽芜湖成功举办,这也是安徽省连续六年着力打造的文旅产业品牌活动。本次大会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安徽乾景旅游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本届大会遵循“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总体思路,推出了“1+n”模式,即1场主体大会+n场专题活动,在时间跨度、渠道扩容、内容创新、形式多元、融媒宣传等维度全面突破,旨在进一步扩大“驾游安徽”品牌影响力。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05/7866913_0.shtml

文旅点评:

安徽自驾,一直致力于优化产品结构、整合跨界资源、提升旅游体验、拓展未来空间,稳健快速驶上“新旅程”,向更高质量、更优服务、更佳品质方向发展。

2019年安徽自驾游大会还有更多创新举措,超限整合,求变求新,努力将安徽自驾游品牌建设地更加丰富、多元化推动综合服务形成体系、综合开发形成常态、综合保障形成特色,让游客畅游安徽、乐享自驾、体验美好。

芜湖第七届马仁奇峰祈福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关键词:文化旅游节,马仁奇峰

12月7日上午,安徽芜湖马仁奇峰第七届祈福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逛森林庙会、观民俗表演、登鼎祈福,吸引了各地游客纷纷前来打卡,热闹非凡。据悉马仁奇峰祈福文化旅游节已经顺利举办了六届,为芜湖市繁昌县保留特色节庆活动。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08/7897404_0.shtml

文旅点评:

祈福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马仁奇峰深厚的运古文化资源,同时还扩大了马仁奇峰所在地——芜湖繁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达到了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宣传推广的目的。

想要来芜湖马仁奇峰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听见琴音•遇见小红”、“楠木林风雪世界”、“马仁三玻”、“高空摔碗酒”等拥有超高人气的网红体验项目,还有旖旎的自然风光哦!

2019新华联文旅收官之作——芜湖鸠兹古镇12月8日全面开放

关键词:古镇开放,鸠兹古镇

继长沙铜官窑古镇、西宁童梦乐园全面开园、四川阆中古城顺利接管后,近日,新华联又将迎来一大盛事——12月8日“中国旅游特色小镇发展大会暨鸠兹古镇开放盛典”在芜湖鸠兹古镇隆重举办。鸠兹古镇是新华联旗下四大景区全面投入运营的收官之作,也是其向文旅转型以来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了解,鸠兹古镇全面升级起航之际,将会有280架无人机方阵强势登陆;更有闪耀全程的百万流星烟花主题秀;国内顶尖DJ 首次空降芜湖,魔幻电音派对炸裂全场....

此次鸠兹古镇全面开放后,将可直接提供2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间接带动就业超过1万人,年游客量将达到数百万人次。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05/7866609_0.shtml

文旅点评:

鸠兹古镇是中国首个以徽商为主题的商帮文化旅游区,中国首个徽商老字号聚集区,安徽最大的徽商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华东地区独树一帜的文化旅游目的地。鸠兹古镇全面升级开放,也通过对富有文化特色的夜生活的精心打造,让人们领略芜湖魅力,成就了芜湖夜间经济发展的新地标。

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芜湖想要全方位点亮城市夜色,还要在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等高对接长三角发达地区。

 

黄山莲花峰进行冬季封闭 封闭时间至2020年3月31日

关键词:景区封闭

根据《关于印发<黄山风景区天都峰、莲花峰旅游管理办法>的通知》(黄管办〔2017〕44号)规定,将对莲花峰景区进行冬季封闭,封闭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2020年3月31日。西海大峡谷冬季封闭时间另行公告。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02/7894039_0.shtml

文旅点评:

莲花峰作为黄山三大主峰的最高峰正式进入休假模式,封闭原因一是在封闭期间登山的风险系数较高,容易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正好借助封闭的时间让莲花峰可以调养生息,保养一下,毕竟平日里的客流量也很大,莲花峰也需要有休息和放假的时间啊。

 

总投资15亿元!铜陵凤凰山景区将新建旅游设施

关键词:凤凰山,新建旅游设施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发改委正式备案了铜陵凤凰山景区文化旅游项目,凤凰山景区将新建若干旅游设施。

据了解,凤凰山景区将投资15亿元分三期建设新项目,大大提升凤凰山景区游玩体验。

详情查看:http://ah.ifeng.com/a/20191203/7845680_0.shtml

文旅点评:

早在明朝“景泰”年间,诗人周铎就书写过“庐外山高插半天,石边孤井聚甘泉。凤凰一饮千年后,尚有遗迹万古传”等十六首“凤凰八景”诗篇赞美过凤凰山。

凤凰山景区内景点众多,其中凤凰山牡丹园内的牡丹禀性特异、别具风姿,与洛阳、荷泽牡丹齐名,为国内三大名贵牡丹基地之一。金牛洞古采矿遗址遗存丰富,场面壮观,它不仅是古铜都铜陵悠久矿冶历史的一个有力见证,而且是我国长江流域保存较好、规模较大、又有一定代表性的一处古采矿遗址。

传统旅游项目和要素对游客的吸引力可能会不断减弱,随着景区的进一步发展,新的项目设施也在不断建造,这是一个景区的自我更新之路,我们期待,凤凰山新的旅游设施建成后能给大家提供更多更精彩的旅游体验。

 

好消息!合肥到这两个省会城市 月底可坐高铁直达!

关键词:高铁直达

近日,凤凰网安徽查询12306官方网站,合肥自12月30日后,高铁可直达太原、石家庄两座省会城市。

据了解,合肥目前与全国23个省会城市(含自治区)和4个直辖市有列车直达,其中到南京、济南、武汉、广州、杭州、长沙、成都、福州、南昌、郑州、西安、兰州、贵阳、昆明、南宁15个省会城市和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有高铁动车直达。12月30日,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又将新增太原、石家庄两个省会城市。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05/7777435_0.shtml

文旅点评:

此前,合肥到石家庄每天只有4班普速列车,运行时间最短历时11小时50分;最长需要长达12小时56分。

这条线开通后,太(原)青(岛)客运专线将全线贯通,合肥前往石家庄、太原方向将有高铁直达,最快将在4个半小时、6个小时左右通达。

高铁时代的来临,不仅拉近了地域间的距离,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同时也带动了不同地域之间旅游产业的发展。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印发长三角地区文旅融合发展未来可期

关键词:长三角文旅发展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规划期至2025年,展望到2035年。作为完善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重大举措,长三角一体化将同“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互配合。

此外,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推动文化旅游合作发展。长三角地区文旅融合发展迎来新机遇,特别提出要联合推动跨界生态文化旅游的发展。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06/7867269_0.shtml

文旅点评: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经济总量约占全国四分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长三角地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

 

安徽将建立旅游市场主体信用记录

关键词:旅游信用记录

近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2019年安徽旅游诚信经营惠民宣传月广场日活动”在三河古镇举行。下一步,安徽省将推动旅游企业诚信承诺,并建立会员信用档案。

活动现场不仅开设了50余个文化旅游诚信宣传展位,还设置了安徽旅游诚信品质图片展、旅游维权漫画墙等内容。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内容,集中展示了我省在文化旅游诚信品质建设方面的亮点和成果。现场,合肥市30家重点A级景区、旅行社企业代表,以及三河羽扇、庐州核雕等20位非遗项目代表参与现场惠民宣传。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06/7848702_0.shtml

文旅点评:

旅游普法的宣传,能够提高旅游经营者、旅游者的法治意识,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同时也能提高旅游经营者、旅游者学习和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水平,在法治的轨道内妥善化解各项涉旅矛盾纠纷,共创文明、环保、健康、和谐的品质旅游环境。

安徽省在全国首创设立了“安徽旅游诚信日”,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安徽旅游诚信日的设立,将为安徽省旅游信用体系建设树立新标杆、开拓新路径。

冰雪寒冬安徽“避寒游”订单环比有所增长

关键词:避寒游

进入12月,一轮轮冷空气蓄势待发,全国各大城市逐步进入冷冻模式,也正在此时,一波“避寒游”也已日趋火爆。哪个省份最怕冷、哪个省份最抗寒?大家都在往哪儿逃呢?

记者从国内最大OTA平台获悉,来自江苏、上海、北京、陕西、浙江、安徽、四川、江西、山东、天津的订单环比都出现了明显增长,其中江苏增长了67%,上海增长了59%。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06/7848748_0.shtml

文旅点评:

上海人说今天3℃好冷,山东人笑了:我们这零下3℃。北京人也笑了:我们这零下13℃。黑龙江人听到哈哈大笑:我们这零下23℃。南方人听完冷笑一声:我说的是室内!

“北方人过冬靠暖气,南方人过冬靠一身正气”,“你在北方的暖气里四季如春,我在南方的晴空下冻成冰棍”。看看全国人都在哪取暖吧,走出去,嗨起来,从此取暖不再靠抖!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