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上刷单套路多 安徽一“资深网民”被骗2000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网上刷单套路多 “资深网民”也中招小蔡是资深网民,并且多次兼职网上刷单挣外快,尽管如此,他也没能逃过老套的网络刷单骗局,被骗走了2000元,为此他十分郁闷。当民警告诉他

原标题:网上刷单套路多 “资深网民”也中招

小蔡是资深网民,并且多次兼职网上刷单挣外快,尽管如此,他也没能逃过老套的网络刷单骗局,被骗走了2000元,为此他十分郁闷。当民警告诉他,虽然被骗,其刷单行为也涉嫌违法,小蔡更是惊讶,后悔不已。

近日,长江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在网络上刷单,被人骗去2000元。

民警赶至现场,了解到:小蔡今年24岁,是一个资深网民,常年混迹于各大论坛及贴吧,并多次兼职网络刷单赚取手续费,最近在网上购物花销太大,便又想到去找份刷单的兼职来挣点外快。11月24日上午,小蔡按照之前的门路,进入了专门发布刷单求职内容的百度贴吧,然后在发布的信息中,找到招聘人的QQ号,又通过QQ添加对方为好友。通过验证后,小蔡直截了当地向对方表达了想兼职刷单挣外快的意图,并轻车熟路地向对方索要刷单购买的商品信息,但没想到的是,这回对方却要他先缴纳2000元的保证金,理由是公司是正规的刷单平台,为了防止刷手恶意退款的行为,出台了保证金规定。

由于小蔡之前多次通过刷单挣了些零花钱,他便对刷单行业持有较高的信任度,虽然之前并没有收过保证金,但是觉得对方给的理由也是很充分,就没有太多怀疑,二话不说,就扫描了对方发送过来的二维码,付款2000元。待到支付成功后,小蔡继续询问对方刷单业务时,却发现已被对方拉黑,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被骗了。

“虽然以前兼职刷单都没有人跟我要保证金,但我确实听说有些平台需要缴纳保证金,等刷够规定的单数才能退钱,所以才掉以轻心了。

民警提醒:

刷单是违法行为,如因刷单造成消费者损失,刷客还负有连带赔偿等法律责任,甚至有可能构成共同犯罪。此外,骗子也早就盯上了这个灰色地带,导致大量刷客纷纷掉入骗子的陷阱。

(记者 吴彬)(铜都晨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