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水电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2月6日下午,安徽水电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五巡回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2月6日下午,安徽水电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力一行4人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银平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中共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主要内容、工作程序和具体要求。为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开出质量,学院党委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

会上,周银平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全面的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为民服务、强化纪律规矩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周银平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随后逐一作检视剖析,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坦诚相见的批评与建议,与会同志虚心接受其他同志对其提出的批评意见,并一一作出回应表态。

刘力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作了点评。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会前准备充分。通过前期审阅学院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全程参与学院民主生活会,切实感受到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材料准备规范完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一针见血,主动认领问题,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三是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党委领导班子对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真抓实改。

刘力就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推动新思想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主题教育查摆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四个清单”,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持续扩大制度成果。学院要把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主题教育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并不断完善。修订和完善学院相关工作制度,强化制度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基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四是持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的劲头转化成推动学院教学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周银平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将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着力破解学院发展的障碍和难题。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