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银平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谈心谈话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深做实,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近期,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主题教育谈心谈话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

为进一步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深做实,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近期,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主题教育谈心谈话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周银平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围绕本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内容作了具体汇报,并就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机关各支部主要负责人就本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在谈心谈话过程中,党委书记周银平不时和大家交流意见,并就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中的存在问题和整改举措与大家共同探讨,交换意见,交流思想。整个过程气氛融洽,达到了了解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分析存在问题,形成合力的实际效果,为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行动基础。

党委书记周银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自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委以及学院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创新,学习教育不间断,调查研究小切口,整改落实有实效,总体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一步要在夯实巩固前期成效基础之上,严格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稳扎稳打,做好结合文章,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他强调,一要不断深化学习,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学习时间上,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在学习深度上,做到学原著悟原理;要在学习方式上,做到集中自学相结合;要在学习效果上,做好“学思”结合文章,真正真学实学、入心入脑、夯实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二要认真检视剖析本部门存在问题,扎扎实实抓整改落实。聚焦本部门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不力,思想政治工作不深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找差距补短板;聚焦党性修养深挖根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聚焦办学治校中的“五大”重大问题抓整改。围绕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抓整改;围绕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抓整改;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整改;围绕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抓整改;围绕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整改。三要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抓手,加快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四要弘扬“三严三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向纵深发展。吃透主题教育各阶段的部署和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突出分类指导,加强统筹联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五要建设政治过硬机关,锻造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的机关队伍。建设学习过硬机关,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法律法规以及专业领域的相关规章制度,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机关队伍。建设服务型机关,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锻造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机关队伍。建设引领发展型机关,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导,锻造奋发有为,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机关队伍,切实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过硬的工作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来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

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就督导检查各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通报和部署。(方欢欢)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