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开通10天 ​阜阳5个高铁站发送乘客超11万人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高铁开通10天,​阜阳5个高铁站发送乘客超11万人次

原标题:高铁开通10天,​阜阳5个高铁站发送乘客超11万人次

进入12月份以来,“坐高铁”成为最受阜阳人欢迎的出行方式之一。

12月1日,阜阳人民翘首以待的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郑阜高铁正式开通,阜阳与省会合肥之间的通达时间大幅缩短,形成合肥、郑州1小时出行圈,南京、武汉2小时交通圈,上海、北京3小时交通圈。

阜阳日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2月1日-10日,阜阳境内5个高铁站共发送旅客111960人次,到达乘客103851人次。高铁在改变我市居民出行和生活方式方面的作用初步显现。

阜阳西站外景 郭海洋/ 摄

作为我市境内最大的高铁站,12月1日-10日,阜阳西站发送旅客59932人次,占同期全市5个高铁站发送旅客数量的一半以上。继首日发送旅客7085人次后,正式运营后首个周末又迎来了旅客出行小高潮,12月6日、7日、8日(周五、周六、周日)分别发送旅客7110人次、7064人次、7667人次。到达旅客数量稍多于发送旅客数量,达到61226人次。

根据铁路部门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合肥是阜阳西站旅客出行最多的城市,总数达到25387人次;其次是上海,前10日共发送旅客12135人次。此外,省外的杭州、宁波和温州等地,也是从阜阳西站出发旅客较为集中的目的地。

合肥开往阜阳的高铁上过道上都站满人

在我市境内另外4个高铁站中,颍上北站发送旅客最多,12月1日-10日累计发送旅客15310人次,到达旅客15468人次;其后分别是临泉站、太和东站和界首南站。和阜阳西站相同,这4个高铁站也在运营后的首个周末迎来出行高峰,发送及达到旅客数量均超此前。

高铁开通首日,颍上北站

郑阜高铁的开通,不仅让临泉进入了“高铁时代”,同时也结束了全县不通客运铁路的历史。

“上周末,临泉站迎来了正式运营后的首个集中进出站客流小高峰。”临泉站工作人员表示,12月8日当天,一楼进站大门,乘客排着长龙接受安检;二楼检票闸机前,几百人同时进站。“场面确实比较壮观。”

临泉站 郭金山/ 摄

记者了解到,12月30日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后,沿线群众的高质量出行需求将得到更好满足。根据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此前发布的信息,实行新图后,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3对,其中增开48对(日常线38对、周末线2对、高峰线8对)、调整运行区段17对、调整运行经由8对;郑阜高铁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4.5对,其中增开18对(日常线16对、周末线1对、高峰线1对)、调整运行区段0.5对、调整运行经由6对。届时,从阜阳出发,可以便捷通达省内的安庆、池州、黄山、巢湖,以及西安、兰州、厦门、福州等省外热点城市。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