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涂山风景区石榴滞销问题基本解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涂山风景区石榴滞销问题基本解决本报持续关注禹会区涂山风景区石榴滞销的情况,目前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滞销情况已得到很大好转,玉石籽石榴基本卖完。最近,家住禹会区迎淮社区的居民反映,家门口农贸市场

原标题:涂山风景区石榴滞销问题基本解决

本报持续关注禹会区涂山风景区石榴滞销的情况,目前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滞销情况已得到很大好转,玉石籽石榴基本卖完。最近,家住禹会区迎淮社区的居民反映,家门口农贸市场外还有很多本地果农在卖石榴,希望广大市民前往购买,奉献爱心。据了解,这些石榴为冬季窖藏石榴,虽然长相一般,但口味却是一年中最好的。

12月10日早上,淮河晨刊记者在禹会区淮畔人家农贸市场外看到,淮河路西段路边,十几个销售石榴的摊点依次排开,摊主都是来自涂山风景区的果农,他们的面前摆放着多个品种的石榴,最便宜2元一斤,最贵5元左右。看到买菜的市民经过此处,大家纷纷吆喝,希望有人来买石榴。

“石榴不好卖,一天能卖几十元钱,早上天不亮就从家出来了,天黑才回去,中午就在旁边吃碗面条。”正在现场卖石榴的66岁张云华大娘来自涂山风景区韩巷子,他们家总共有260多棵石榴树,其中60棵是白花玉石籽,50棵红花玉石籽,其它都是红玛瑙和青皮了,大点的石榴前段时间都卖完了,剩下的石榴就是长的有点丑,口味还是不错的,平时都保存在地窖里。她说家里条件并不好,能卖掉一点是一点。

寒风中,卖石榴的果农

“你看,你买其它水果也是吃,买他们的石榴还能帮忙献爱心,一举两得啊!”家住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出来买菜,顺便买了十几元钱的石榴。他说,这段时间,每天买菜都能看到他们,早上那么冷,坐在路边看着让人心疼,大家一起来买石榴,让他们早点能回家。

与此同时,果农们带来的石榴汁也很受欢迎,对于那些喜欢吃石榴,不喜欢剥皮的客户来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现在大的玉石籽石榴都基本卖完了,剩下的普通品种都耐储存,果农们放进地窖,能卖到过年。”禹会区长青乡一名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石榴滞销的消息引起市里广泛关注,牵动了很多市民的心,大家纷纷购买石榴,帮助果农解决困难。除此之外,石榴销售也得到一些快递企业的帮助,顺丰速运在网店设立了很多石榴销售点,帮助销售了2万斤,邮政也在自己的网络平台上帮助销售。

但是涂山石榴要想走出去,还是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的。崔怀勇表示,有一位浙江嘉兴的爱心人士买了一万斤石榴到当地销售,却因为卖相不好市场反应平淡。据了解,当地人对石榴的品质要求很高,不但要口味好,更要有颜值担当。

“当时禹会区共设置了14个滞销石榴临时销售点,后来随着销售情况好转,一些销售点慢慢就关闭了。”涂山风景区杜郢村村委会主任朱锦介绍,前往市区卖石榴的果农,村里为他们开具介绍信,乡里帮助他们制作宣传展板,由于淮畔人家农贸市场离涂山风景区不远,所以这个销售点至今还有果农前来销售,多卖点窖藏石榴,多挣点钱过年,欢迎广大市民前来选购。(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