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破7亿人次 全年有望达7.35亿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年旅客发送突破7亿人次12月13日,乘坐合肥南至亳州南G7720次列车上的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何述栋,幸运成为长三角第7亿名旅客。这标志着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7亿人次,其中动车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年旅客发送突破7亿人次

12月13日,乘坐合肥南至亳州南G7720次列车上的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何述栋,幸运成为长三角第7亿名旅客。这标志着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7亿人次,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5.35亿人次,全年有望达7.35亿人次。

列车上,手拿鲜花和纪念品的何述栋掩饰不住脸上的兴奋。他告诉记者,早上8点多接到铁路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根据旅客到发大数据记录,确认他是第7亿名旅客,并赠送给他价值5000元的中铁银通卡。“真的觉得自己蛮幸运的,这是我第一次去亳州出差,也恰好赶上了高铁开通。”何述栋说,本来是安排同事去亳州,同事临时有事,没想到幸运就这样降临了。何述栋是山东人,今年35岁,在合肥已经工作数年。说起铁路的发展,何述栋坦言自己大学时就经常乘坐火车出行,最长一次坐了48小时火车。“比起之前的普快、绿皮车,现在高铁遍及全国,出行也越来越方便,高铁速度值得点赞!”

在何述栋乘坐的G7720列车2号车厢内,这份幸运仍在继续。何先生现场抽取了A、B、F三列座位号50名旅客,上海铁路局将分别赠送价值500元的中铁银通卡一张。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2月13日,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7亿人次(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5.35亿),全年有望达到7.35亿,相当于全国人民不到两人中就有一个在长三角乘坐了一次火车。即将实施的“12.30”新图中,长三角每日开行复兴号列车288列、同比增加78列,始发终到城市覆盖全国21个省会城市和长三角大部分城市。

路网密布,高铁飞驰。年客发量从1亿到2亿、3亿、4亿、5亿、6亿人次,长三角铁路分别用了24年、4年、3年、2年、1年。在没有新线增量的情况下,时隔不到一年,客发量又历史性地突破7亿大关。

规模和质量不断完善的路网布局、高铁公交化开行的运输组织,以及智慧便捷的“畅通工程”,让旅客乘火车出行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