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旅先声|安徽一周(12月9日—12月15日)文旅资讯盘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19》 和2019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发布;推动文旅融合掘金夜游经济——庐阳区文旅企业家主题沙龙举办;安徽四大主题多条旅游线路发布,邀四方游客来品味

《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19》 和2019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发布;推动文旅融合掘金夜游经济——庐阳区文旅企业家主题沙龙举办;安徽四大主题多条旅游线路发布,邀四方游客来品味安徽文化;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破7亿人次……上周安徽文旅界发生了哪些事?“锵锵安徽游”《文旅先声》带你一探究竟!

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15榜单出炉!|12月7日-13日

关键词:旅游短视频

12月7日至13日,最新一期的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15榜单出炉!

通过榜单排名不难看出,安徽省内的知名旅游、娱乐点排名仍然居高不下,黄山仍然稳坐榜单的第一位。而芜湖方特、合肥融创乐园则重新占据了榜单的第二第三名,上周的九华山、黎阳in巷则分别跌落到第四、第六的位置。从粉丝数据上看,芜湖方特粉丝量最大,但近期有脱粉趋势,且发布的短视频转发量、评论量较低,侧面显示出粉丝活性不够的问题,期待下周他们的表现!黄山的粉丝量则稳中有进,保持增长,且粉丝粘性较强。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13/7947884_0.shtml

文旅点评:

安徽省内景区的抖音号运营也正处于起步阶段,很多景区缺少良好的网络推广途径,“锵锵安徽”希望可以带大家了解更多的安徽旅游地,了解安徽的风土人情,让更多人发现安徽之美。

掘金夜游经济 合肥庐阳区文旅企业家沙龙第二期举办

关键词:文旅沙龙

为响应全国夜经济风口,深入挖掘庐阳特色产业,打造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庐阳夜经济品牌,12月16日,庐阳区文旅局和凤凰网安徽联手打造的“推动文旅融合掘金夜游经济——庐阳区文旅企业家主题沙龙(第二期)”举办。

本次沙龙邀请黟县徽黄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支君进行主题分享。凤凰网安徽了解到,在2019年中秋节之际,“西递传奇”灯光秀项目吸引了海内外游客极大关注,盛支君先生作为主讲人,通过举例黟县西递此次的夜经济事件,围绕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夜游经济发展,分享西递发展夜游经济的可借鉴经验,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夜游经济,激活庐阳区夜游业态。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12/7947130_0.shtml

文旅点评:

随着城市经济的不断发展,以服务消费为主要内容的夜经济在城市GDP中所占比重不断加大,发展迅猛。从提升城市发展水平来看,夜经济打造的亮丽风景线,不仅是一张崭新名片,更能创造就业岗位、带来产业发展机会;从拉动内需、促进消费角度来看,夜经济不仅是城市消费的“新蓝海”,更为当前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2019年中国旅游集团二十强名单公布 安徽两家入选

关键词:中国旅游集团20强

12月15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京举办,会上发布了《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19》和2019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

其中,山西文旅集团、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南京旅游集团、途牛旅游集团为今年新入选的旅游集团。此次共有6家省级旅游集团入选20强名单,分别是:山西文旅集团、浙江旅游集团、安徽旅游集团、福建旅游集团、山东文旅集团、湖北文旅集团。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15/8036942_0.shtml

文旅点评:

“2019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论坛以“科技新动能,发展高质量”为主题,探讨新科技时代背景下旅游企业在新技术应用与产业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与品牌价值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分析5G时代中国旅游企业的发展战略与对策措施,使科技创新成为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不断提升旅游企业的成长和发展。

安徽发布四大主题多条旅游线路

关键词:旅游线路

陈列在博物馆的展柜里、蕴含在旅途中的徽文化,都可在这些路线中找寻。日前,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品味皖美·文化安徽”文化旅游专题营销产品发布会在合肥举办。会上发布了四大主题的多条旅游线路,邀四方游客来品味安徽文化。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15/8036929_0.shtml

文旅点评:

提起安徽旅游,首先会让人想起徽州、马头墙等“徽”元素,但一些藏在博物馆里的安徽文化则很少被关注。此次“品味皖美·文化安徽”文化旅游主题共分为“红色·安徽”“民俗·安徽”“古韵·安徽”和“印象·安徽”,能够使广大游客旅游时对安徽有更加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

池州九华山景区天台索道将进行检修 12月19日恢复正常运营

关键词:索道检修

近日,九华旅游天台索道分公司发布消息称,九华旅游天台索道定于2019年12月16日至18日(周一至周三)进行设备年度例行检修工作,届时索道将暂停运营。2019年12月19日恢复正常运营。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今年11月,黄山玉屏索道曾因设备故障导致约200余人滞留。此次九华山天台索道的检修,也是对景区旅游设备安全性的警惕,为广大游客的安全又上了一道保护锁。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13/7948427_0.shtml

文旅点评: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景区的娱乐设施也在不断地更新增加,一些新颖地项目吸引了很多游客,为更多的旅游景点带来了更多的经济增长收益。索道定时按时检修,是为了给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保障游客的生命安全。

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破7亿人次全年有望达7.35亿

关键词:铁路年发送量

12月13日,乘坐合肥南至亳州南G7720次列车上的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何述栋,幸运成为长三角第7亿名旅客。这标志着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7亿人次,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5.35亿人次,全年有望达7.35亿人次。

路网密布,高铁飞驰。年客发量从1亿到2亿、3亿、4亿、5亿、6亿人次,长三角铁路分别用了24年、4年、3年、2年、1年。在没有新线增量的情况下,时隔不到一年,客发量又历史性地突破7亿大关。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13/7948051_0.shtml

文旅点评:

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破七亿人次,可以看出,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越来越成为人们丰富精神生活的一种选择。规模和质量不断完善的路网布局,高铁公交化开行的运输组织,以及智慧便捷的“畅通工程”,让旅客乘火车出行更加美好。

丰富产品供给激发消费潜力——滁州旅游商品“五进”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关键词:旅游商品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旅游产品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为鼓励旅游商品开发与经营,拓宽旅游商品展示和销售渠道,从供给端发力,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近日,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旅游商品“五进”活动,助力旅游商品进商场超市、进宾馆酒店、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进机场车站、进旅游景区。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13/7948327_0.shtml

文旅点评:

举办旅游商品大赛和旅游商品“五进”活动,可以为商品生产主体、旅游服务主体、消费主体之间搭起一座联系的桥梁。一方面,通过比赛、评奖的方式能够调动旅游商品生产主体的积极性,促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设计、研发更加优质、有创意的产品;另一方面,能为酒店、景区等旅游服务主体提供丰富、新颖、有保障的产品供给,从而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滁州市开展主题项目活动促进文旅融合

关键词:文旅融合

为了进一步融入大江北、对接长三角,深入开拓合肥、南京地区的旅游客源,提升滁州市旅游产品的美誉度,吸引更多的合肥、南京地区的市民来滁旅游。自今年9月以来,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南京与你同行国际旅行社合作开展“融入大江北对接长三角品质游”主题项目。

据悉,该项目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广泛宣传,将各式各样的宣传海报和广泛的门店、地推活动结合起来,深度连接滁州和南京周边地区的旅游资源,不断加强滁州和南京及合肥周边地区文化和旅游品牌互推、游客互送等合作,使游客们在滁州旅游度假可以亲近自然,品味美食,获得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让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09/7897828_0.shtml

文旅点评:

通过“品质游”项目开展,滁州依托自身优秀的旅游资源和地理优势,推动与南京、合肥及周边城市的亲密协作,根据“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全面提升旅游品质,推进“大江北”一小时商业圈,聚焦旅游体系平衡发展,围绕构建“融入大江北对接长三角”目标任务,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内涵,努力提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水平,推动了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