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大爱!安庆一五旬善良农妇孝养孤寡聋哑老人32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善良农妇孝养孤老32载怀宁县雷埠乡曙光村高齐组有户人家,一间平房里生活着78岁的孤寡聋哑老人郝丙南。邻居们都说:郝老能有今天,全靠侄媳韩小梅悉心照料。今年55岁的韩小梅,32年来像侍奉亲生父母

原标题:善良农妇孝养孤老32载

怀宁县雷埠乡曙光村高齐组有户人家,一间平房里生活着78岁的孤寡聋哑老人郝丙南。邻居们都说:郝老能有今天,全靠侄媳韩小梅悉心照料。

今年55岁的韩小梅,32年来像侍奉亲生父母一样赡养叔叔郝丙南,她的这一善举感动着身边的人。她用善良与孝心诠释了一位普通农家妇女崇尚“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

郝丙南以前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1983年,他母亲因病去世后,老人生活艰辛。1987年,韩小梅嫁给郝丙南侄子郝结来,当她看到叔叔一个人生活不容易,就主动承担了照顾叔叔的重任。郝丙南家就在韩小梅家隔壁,开始那些年,郝丙南年龄不算大,小事自己能应付。

可是,一日三餐都是凑合着,韩小梅看在眼里,心中不忍。她每天准时把叔叔喊到家里一起吃饭,而且不断变换花样,给叔叔做些可口饭菜。她天天去叔叔家帮助打扫卫生、收拾屋子,常年为老人换洗衣服。老人头发长了,她带着到理发店去理发,牙口不好,她将菜煮烂,每餐烧一个汤。每逢春节等节日,把老人接到家里过节,老人患疾病不能动,第一时间送去就医……今年8月份,韩小梅的儿媳在家待产,她从老屋搬到新屋来照顾儿媳。为了同时照顾好叔叔,她专门在儿子新房里为叔叔布置一个房间,接老人过来共同生活。老人因在新屋住不习惯,又回到老屋住,她仍旧每天烧好饭,首先端给叔叔吃。

在韩小梅的言传身教下,家中的儿女都对老人十分孝顺,子女们每次在外务工回来,都给老人买新衣服,买好吃的,抽时间陪伴老人。

“我和叔叔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只要我们有一口饭吃,就不会让他饿着。我们会让叔叔像其他老人一样安享晚年。”韩小梅一席话,让人感动。(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